当前位置: 首页 > 班会主题 > 第二周班会主题:预防近视(2017.2.20——2.26)

第二周班会主题:预防近视(2017.2.20——2.26)

2017年02月21日 09:25:57 访问量:630

1、认真做好眼保健操,注意用眼卫生

不躺在床上看书,不在行进的路上看书,不要在暗弱或强光下看书。下课后要到教室外进行望远活动。看电视时,每小时应休息5-10分钟,眼与屏幕的距离一般为3-5米,室内要有一定的照明,避免耀眼。看完电视后最好做一下眼保健操。

2、生活规律合理安排生活制度

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注意合理饮食,不能偏食,挑食,过多地吃糖或零食。近视眼患者多补充蛋白质,钙质和磷质,维生素等,此外还需补充锌,铁等元素。

3、加强体育锻炼  

坚持课外活动,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健康水平。不能过多地沉溺于游戏机、电脑、手机、电视中。

4、照明要标准

不能过暗或过强,照度与视觉活动有密切关系。台灯应放在左前方,写字时不使手的阴影遮住光线。桌面上的照度光线要柔和。

5、定期检查视力

发现视力不良者及时分析原因,提出防治措施。近视患者应配戴适度眼镜。

6、改善学习环境的条件

要采取各种措施,努力改善学校和家庭的学习环境的条件。自然采光要均匀,人工照明要合理,定期粉刷教室墙壁,黑板保持乌黑,教师书写要工整,字体不要太小等。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