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味鉴赏 > 放下就是快乐

放下就是快乐

2015年04月22日 09:19:46 访问量:213

旅途疲劳,是因为背负的太多;旅途危险,也是因为背负的太多。人生旅途多么短暂,如果被重重的袋囊所累,多悲哀啊!所以生活需要经常清点,放下金钱、荣誉、私欲这些背囊,穿件短衣,提个小袋,轻快上路,去看蓝天白云,去观苍山河海……你会发现,生活原来这样美。

有一个富翁背着许多金银财宝,到处寻找快乐。可是走过千山万水,也未能寻到快乐,于是他沮丧地坐在山道旁。一农夫背着一大捆柴草从山上走下来。富翁说:“我是个令人羡慕的富翁,为何没有快乐呢?”

农夫放下沉甸甸的柴草,舒心地擦着汗水说:“快乐其实很简单,放下就是快乐!”

富翁顿时开悟:自己背负着那么多的珠宝老怕别人抢,总怕别人暗害,整日忧心忡忡,快乐从何而来?于是富翁将珠宝、钱财救济穷人、专做善事、慈悲为怀,这样滋润了他的心灵,他也尝到了快乐的味道。

时下,人们成天名缰利锁缠身,何有快乐?成天陷入你争我夺的境地,快乐从何而来?成天心事重重,阴霾不开,快乐又在哪里?成天小肚鸡肠,心胸如豆,无法开豁,快乐又何处去寻?

放下并不意味着一事不做,整天悠哉。想要做的事情太多,往往顾此失彼,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

有位青年,正值青春活力,精力充沛之时,做着自己想做的每一件事,对体育、绘画、音乐等方面都颇有了解,却总一事无成,脸上一副愁闷的表情。

有一天,他专门拜访了一位哲学家,说明来意。哲学家听后,笑了笑说:“你跟我来。”哲学家拿了一张纸、一个放大镜,来到院子里。不久他让太阳通过放大镜聚在纸上成为一点,不久纸就开始冒烟,最后被点燃了。

青年人看到发生的一切,微笑着似乎明白了什么。

人的生命是非常短暂的,如果一个人在一生中不能够经常地、果断地舍弃一些不该投入精力的事情,什么都渴望得到,时时处处都劳心劳力,其结果只能让自己失望。所以,生活需要经常清点。

记住,放下就是快乐!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