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味鉴赏 > 放弃是一种你未看透的美

放弃是一种你未看透的美

2015年04月20日 14:37:20 访问量:226 作者:艾美

懂得放弃是一种美,有时候适当放弃也是难能可贵的。人在年轻的时候总会遇到许多机会,可当机会来临的时候,却不是所有人都能果断地抓住,原因就在于他们对现有的一些东西恋恋不舍。其实,大家要做的应该是轻轻放手,这样也许会失去一些东西,可是相对的,你的双手也会空闲出来,从而能够抓住其他一些东西。

女性朋友们在现实生活中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很多时候你必须懂得放弃一些,否则你失去的可能会更多。

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樵夫到山上砍柴,由于不慎而跌下山崖,在即将被摔得粉碎的情况下,情急之中他拉住了半山腰上一根横出的树干,幸好这根树干比较结实,樵夫并没有摔下山崖,而是被吊在半空中,命暂时保住了。但是新的问题又来了:悬崖光秃秃的,并没有可以抓手的地方,人根本就爬不上去,而下面就是崖谷,跳下去似乎也不是那么合适。

无奈的樵夫只好在那里等待救援,可谁又知道他被吊在半空了呢?正在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恰巧有一老僧路过,他给了樵夫一个指点,说:“放手!”“放手,那我不就掉下去了吗?”

如果你是樵夫,你会不会放手呢?其实,既然不能上,那么唯一活命的途径已经被证实是不可能的了。如果总是这么吊着也肯定只能等死,那唯一的办法就只有往下跳了——虽然不一定活,但也不一定死,说不定还可以顺着山势来缓和一点掉下去的冲力。或者在掉下去的半途中能够有另一棵树挡你一下,那么就可以再减掉一次冲力,生还的机会还是很大。

现实生活中当你面对类似的情况时,争取也不是,放弃也不是,夹在中间难受,倒不如放弃支撑的精力,痛痛快快地放手,将全部精力放到其他事情上,也许能做得更好。千万不要舍不得,其实,有时候失去已成必然,不可改变,即便你死守不放也不会有任何的改变。还不如果断放手,并从这个现实出发,另行考虑,这样也许你还有机会获取其他。明白了这一点后,大家还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承受能力,毕竟放手也不是个简单的决定。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