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教师文苑 > 追梦人——温暖之培训归来

追梦人——温暖之培训归来

2021年03月10日 15:27:55 访问量:355 作者:高俊霞

六天的培训结束后,连夜赶了回来,虽然有些疲惫,虽然晚上只休息了三个多小时,但是当我走进校园,浑身似乎充满了力量。

走进办公室,同事微笑着说:“回来啦!”无比的亲切,似乎我离开了她们好长时间,似乎她们等了我好长时间,我终于回来了。

早读过后,小班长们都跑到办公室向我汇报这几天班级的学习情况,作业完成情况。在她们向我汇报的间隙,偶尔抬头发现,梁馨怡侧着脑袋,伸着脖子向办公室里张望,好像是在看我是不是真的回来了,那笑容,那么天真,那么甜蜜。

上课了,像往常一样走进教室,看到黑板上“欢迎老师回家”这几个大字,一股暖流涌入心头。

“老师好!欢迎老师回家!”问候声洪亮,整齐,灿烂的笑脸,火热的心。回家!多么温暖的字眼!我可爱的孩子们,你们是把我当成亲人了吗?不觉泪湿眼眶。

  干净的桌面,整齐的图书,还有整理好的作业,整洁美观的手抄报……是在向我诉说对我的思念吗?

  还记得临走前我对他们说:“我要去培训了,在我走之后,一定会有大闹天宫的人,我猜着可能会是那五六个人,现在我不知道能不能猜对,我回来后就知道猜得准不准,对不对了。”刘嘉豪小声说:“你肯定猜得不对。” 我当然知道了,你们已经长大了,懂事了,老师不在的时候,你们会表现得更好。

  我知道,在星期一的升旗仪式上,旗手们步伐整齐有序,就像士兵一样;主持大方得体,朗诵感情充沛,指挥有力。星期二,你们举行了我们班第一届朗诵比赛,有主持,有听众,有评委,还有奖品。

今天,你们格外懂事,格外精神,格外高兴,因为老师回家了!今天,我特别幸福,因为我回家了!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实小礼赞
下一篇:又是一年教师节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