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教师文苑 > 又是一年教师节

又是一年教师节

2021年03月08日 15:26:41 访问量:370 作者:冯美霞

又是一年教师节。

节日快乐!

总觉得有些愧对这一句快乐,总觉得没站在讲台,我又愧对一声:老师!

好吧,以教师资格证为准!

我辛苦的同事们依然忙碌着实验小学的忙碌,上课下课,批改作业,题山会海。牺牲暑假休息时间排练合唱的部分高颜值、高唱功同事,今天起个大早,化妆,更衣,冒雨赶赴电视台参加教师节晚会的节目演出现场,同行的还有我们新闻宣传处的任劳任怨的、好文采与高摄影能力共存的张淑娜老师!

秋雨凉凉,停下正在排练的国庆红歌表演,匆匆步入课堂的其他同事,讲一讲落下的课,收一收孩子们燥动的心。刘校长一早就在群里发微信,在这步履匆匆的九月,我们还有一个无暇以顾的节日,我们还有一份深深的祝福!

好吧,再忙也是节!各位小主,节日快乐!

我家李先生出差未归,我家豆豆开始了住校的初中生活。我以为只有儿子和我的日子,生活会少一些烦琐。然,儿子怕我寂寞呀,开学伊始,各种的不配合,忍无可忍的,大晚上的来了一阵鸡飞狗跳,不见了母慈子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好吧,为娘先燥了,好吧,儿子是我亲生的!

好吧,又是教师节了!

为了配得上教师节的美意,从现在起,就在心里给自己放个假!想想楚老师的教诲,想想家文化的精髓,想想幸福大院里陆老师15天的传统文化的课堂,想想永远平和、从无怨言的义工们,放下这些不值一提的琐事,吃一块70岁老母亲从老家捎来的自已打的月饼,再读一读林语堂的四大人生幸福。好吧,这,便是老冯的人间好时节!妈妈静下来,儿子稳下来。明天,我们依然要起床做饭,上学上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今早上学的路上,儿子说:“妈妈,今天教师节呢,也给老师买朵花吧”。我说,儿子,咱不用这个,你认真完成作业、认真听课,就是对老师最好的祝福,就是送老师最好的礼物。

孩子呀,今天安静一点、懂事一点,老师今天正过节呢!一支粉笔写春秋,两袖清风拂微尘;三尺讲台存日月,四季耕耘育桃李。老师的节日,就是寻常日子里开出的一朵苔花,不争奇不斗艳。

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参加演出的同事陆陆续续返回校园,脱下演出盛装,来不及回想舞台上的璀璨的灯光,甚至还没顾得洗去一脸的浓妆,就又匆匆地踏进了课堂。心中有大爱,处处是阳光。九月的实小书声琅琅,九月的实小天天向上!

白露刚过,蒹葭苍苍,又一个教师节!打开手机,向我的老师、孩子的老师、我的同学以及我可敬的同事们逐一发个短信——一日为师,一生榜样!你不需感谢,我只是尊重!!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在这九月桂花飘香的时候,在这秋风秋雨凉的此刻,我忽然忆起初为人师的青涩,第一次走上讲台,那就是青春的色彩!青春就是自以为长大的我,遇见了教我长大的你!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感怀青春,感谢师恩!

一晃20余载,花谢花又开!谢谢那些依然相信师者仁心的家长,谢谢那些依然记得老师姓名的孩子,谢谢支持工作、包容一切的家人,谢谢亲朋的节日红包,谢谢可敬可亲的同事们!

又是一年教师节。

节日快乐!

2019.09.10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