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我喜欢吃饺子

我喜欢吃饺子

2017年12月13日 09:52:14 访问量:720

我最喜欢吃的饭就是饺子。

我们家经常吃饺子。饺子有韭菜鸡蛋馅的,有西葫芦鸡蛋馅的,有牛肉大葱馅的……其中,我最喜欢吃的是素三鲜馅的,它是由韭菜、鸡蛋、虾仁混合组成,吃起来清香可口,香而不腻,而且荤素搭配,营养丰富。

后来,过年的时候,我学会了包饺子和煮饺子。包饺子时,先要擀片,再把馅放在片的中央,折叠,把边牢牢地捏上,一条“弯弯的小船”就捏好了。

煮饺子时,水烧开后放入饺子,拿着勺子沿着锅边旋转,防止饺子粘住锅底。一个个饺子象一条条小鱼,随着水流游动。不一会,饺子浮上来了,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像是小鱼在嬉戏。然后,要加三次冷水,俗称“返福”,热气腾腾的饺子终于出锅了。

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美滋滋的。

20157   牛丙荣  指导老师:张瑞敏)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