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随笔 > 成长的足迹——教学随笔

成长的足迹——教学随笔

2017年04月07日 08:24:31 访问量:421 作者:安玉霞


随笔:没有完美的老师,也没有完美的家长,因此,我们相遇,一起经历、一起修行和成长! 支持你孩子的老师,就是在支持你孩子的成长! 接纳你孩子的老师,其实也是在爱你自己的孩子!

随笔:家长们的支持让我感动,给我莫大的动力,谢谢家长们为孩子做的一切!

随笔:昨天作业中包含和家长比赛绕口令,词语接龙,讲讲孩子最喜欢照片中的故事,孩子们兴趣盎然,完成的很好,在这一过程中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多的是亲情的交流。家长们不妨示弱一下,孩子读绕口令已经读了好几遍,很努力的练习,故意让他赢一次,他是不是更自信些?最近这些作业其实是让我们更多和孩子互动交流。过程比结果还要美好。是不是?只要孩子高兴做作业我们就达到了目的。
随笔:各位家长,本周开展活动是观察日记,孩子们做的真不错,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当然更离不开家长们的细心指导,孩子们的写作表达能力有了一个飞跃,下周我们将进行“我做妈妈,护蛋行动”,希望家长们积极配合。

随笔:“护蛋行动”活动方案 设计理念: 让学生通过亲身体验,体会保护一个易碎的鸡蛋是很不容易的,体会到生命的脆弱,在我们的身边有许多事物需要我们给予关心爱护,对学生进行责任感的教育。让学生由自己保护一个鸡蛋的感受,体会到父母、老师在长期的培养自己的过程中所付出的艰辛,引导他们体谅父母、教师,并从关爱父母、老师以及身边的同学开始逐步学会关爱他人。

随笔:观察日记,豆子成长记,开始了,培养孩子做事的条理性与观察力,从中激发兴趣组织语言提高写作能力,家长们要配合指导孩子 ,我们有耐心孩子才会有。 看看李丹琳同学的日记。

学生日记:做实验 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让我们做实验。我准备了水杯、石子儿、海绵和盐。我把水杯灌满了水,第一次我放进去一粒石子儿,我看到石子儿一直沉到水底,水从杯子里溢了出来;第二次我放了一块海绵,我看到海绵漂在水面上,水没有溢出来;第三次我放了一小勺盐,我看到盐一会儿就看不见了,水也没有溢出来。为什么在同样的杯子里放上不同的东西出现了不同的现象呢?我想了想,因为石子儿又大有重,一直沉到水底,它占了水的地方,水就会溢出来;因为海绵可以吸水,所以水没有溢出来;因为盐在水里可以溶化,所以水也没有溢出来。 我喜欢做这样的实验,因为可以让我们动手动脑,让我们变得更聪明了。

随笔:今天我们一起过了一个愉快的圣诞节,同学们一定会记住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孩子们送给老师许多的平安果,我们把它上成了一节有趣的作文课,我们一起观察了苹果的颜色,形状。闻它的味道,切开看到里面的核是个五角星,看到它的黑色种子,再此之前。好些同学是不知道的。最后我们一起品尝。孩子们高兴的不得了。

随笔:QQ群留言,家长朋友们,感谢今天孩子们送给老师这些红彤彤的大苹果,也感谢这些年来您对我工作的大力支持!现在伴随着美妙的音乐,您的孩子正在为您制作一份精美的礼物,在这个平安节,许多孩子是在热泪中写下这封信,和您说说心里话,今天晚上,请您放下手中的工作和家务活,让孩子为您洗洗脚,进行一次亲子沟通,相信今天对孩子和您来讲,都是一个新的收获和开始,祝家长朋友们阖家欢乐! 家长们的支持让我感动,给我莫大的动力,谢谢家长们为孩子做的一切!

随笔:总结一下这次圣诞节活动,孩子们不光收获了知识,还有情感!王钰茜作文里面说看到五角星要有一颗善于发,发现美的眼睛。刘乙霖开质疑为什么是五角星,和平时看到的不一样,妈妈告诉她因为老师是横着切的!最让我感动的是刘雨非和魏梓雅两位同学。刘雨非上午生病没来,我切好苹果,同桌俩人一人一半,魏梓雅说刘雨非没来递给我苹果让我吃,慌忙进行活动告诉她你吃吧.今早一改作文看到刘雨非的作文才知道,魏梓雅一直给刘雨非留着那半苹果,而且他们小组几个同学还提供塑料袋包好以免弄脏,看完作文,我感动得拥抱两个孩子留下了眼泪。孩子们第一次看到我这样,都吃惊地看着我,教室里鸦雀无声,我忽视了这最稚嫩纯真的童心!我觉得很惭愧!这是孩子们最好的礼物!放慢脚步俯下身来才能倾听到孩子们的心声!

随笔:今天,同学们自发的打扫卫生,收拾自己的桌兜,无人指挥,自己找活干,他们第一次这样,教室里凝聚着一种力量!我们的孩子们真的很了不起!

随笔:这种方式上课,组长,学师,学友,便于合作交流,孩子们爱上了课堂,老师从讲台走下去,融入其中,感觉不错!

口号:我合作,我学习,我快乐,我进步,我自信,我收获。

随笔:有一次去培训,离开孩子们十天了,感觉心里空落落的,终于回到了学校,今早上一来到教室,学生们看到我都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看到这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一瞬间我觉得她们真的长大了!下课了,严若函,魏梓雅,孙畅,李丹琳和王钰茜送了我精致的礼物。一看就是精心准备的,我问你什么时候做得呀?她们说早就做好了,就等你回来给你呢,一瞬间,这稚嫩的童言童心感化了我。今天一整天好多孩子们都坐得端端正正,字也写得工工整整。这些你和我都想不到吧,孩子们的内心世界我们都留心了吗?孩子的心如玻璃一般的透明!

随笔:讲课文《妈妈睡了》,同学们交流,郭少玄说:“世界上没有一个人能比得上我的妈妈! ”听到这句话我激动得差点掉下眼泪。他说这句时表情很庄重!郭少玄妈妈你有这样的儿子多幸福啊!其实每个孩子都有藏在心底的话,只是我们忽视了与他交流和倾听!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