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暑假里的一件事

暑假里的一件事

2016年10月26日 07:55:33 访问量:163

暑假,是游玩的好时候,我却没有外出,但我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最开心的,就是刻印章了。

那一天,我在家里画画,画作完毕后,我对此作品甚是满意,爸爸也连连称赞,而我们总觉得少了点儿什么,忽然,老爸灵光一闪:“有了!我们少印章,你看,那些名画大作上都有印章,咱们也弄一个。”

说干就干,我买了块橡皮和一个小刀,钻到书房里就埋头苦干,捣鼓了半天,一个像样的“张”也没出来,橡皮都快被我糟蹋了。就在这时,上级老爸来巡查,我立即向上级请求指示,上级说:“刻章时心一定要静,如果在橡皮上直接刻刻不好,那就想其他的办法,比如······

“比如,把字写在纸上”上级老爸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我打断了,“然后,趁字还没干,把橡皮扣上去,按轮廓刻印章对不对?”“对,但刻时要注意,不要太用力,小刀斜着轻轻地一挑,多余的轮廓就会被割下来了。”爸爸说道。我点了点头,将上级请出了我的工作室后,在纸上写了个颜体的“张”,迅速地将橡皮扣了上去,然后按着印出的轮廓,小刀斜,轻轻挑,一个“张”字的样子就渐渐地出来了。

我和爸爸把章扣在了画上并装裱好,感觉超好的。看来,亲手劳动,收获果实,品尝果实,多好!所以做事仔细用心,不气馁,坚持下去,终会收获快乐!

(六5   张紫彤   指导教师:牛艳美)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未来的实验小学
下一篇:最美爸爸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