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最美爸爸

最美爸爸

2016年10月25日 10:40:42 访问量:169

有人赞美妈妈,说妈妈的爱像阳光一样温暖和灿烂。也有人赞美老师,说老师的爱像清泉一样清亮和甘甜。可我要赞美爸爸,他是我的榜样,带给我无穷的正能量,是他让我懂得了奉献最美!

我的爸爸是一位铁路职工,他工作在山西省神池南站,听爸爸说神池这个地方海拔一千多米,地处高寒地区,风大雪多,气候环境相当恶劣,一年四季风沙肆虐频繁,就像人们常说的神池“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

面对如此恶劣的生活和工作环境,爸爸还有叔叔们无所畏惧,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为祖国大家和我们的小家,无私奉献着。只要接到命令,爸爸他们就会立刻奔赴指定站点,对红外线设备进行检修。不管白天还是夜晚,也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保证红外线设备正常运转,确保列车安全畅通运行”是他们的使命。

下雪了,银白色的雪盖住绿色的大树,盖住红色的房子,盖住彩色的大地,到处白茫茫的,好看极了!可我和妈妈却无心欣赏雪景的美,反而心里更加地牵挂爸爸。妈妈说一下雪,爸爸他们就要一个站点一个站点地对红外线设备进行除雪,面对已经零下20多度,滴水成冰的寒冷天气,爸爸他们将怎样开展工作,我不敢想象。我问过爸爸冷不冷,累不累,苦不苦,他从来都说“不”。就连他们奔赴下一站点的途中,因为道路结冰,汽车在半路来了一个360度的“漂移”,他都说得那么轻松,可我听着这些眼睛却模糊起来。

爸爸他们这群身着黄坎肩的男子汉,是工作在铁路一线的铁血战士,是被雪覆盖的塞北高原上最美的一道风景!爸爸是我的骄傲,他就是我的榜样,长大后,我也要像爸爸一样,做无私奉献的最美铁路人!

(四7  孙晨宇   指导教师:麻慧)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