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卫生 > “净美校园”活动方案

“净美校园”活动方案

2010年05月13日 16:49:31 来源:新乐市实验小学 访问量:732

一、活动目的:

为了创设一个洁净、美丽的校园环境,教育孩子从小跟不良卫生习惯作斗争,增强爱护校园环境的主人翁意识,我校决定在本学期开展一个“净美校园”的专题活动,通过开展“净美校园,争做环保小卫士”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主人翁意识、环保意识以及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心中有自己,心中有他人,心中有学校,共建平安、和谐、美丽的校园。

二、活动时间:

20103月——20106

三、活动安排:

(一)、活动启动仪式(38日)

38日(周一)上午升旗仪式,举行“净美校园”活动的启动仪式。要求全校学生了解活动的意义及要求,并积极投身活动。

辅导员老师在班级中继续宣传,让每个队员熟记23条活动口号,向队员们提出要求,并成立“净美校园”特色小队。

(二)、活动实施阶段(3月——5月)

好的习惯不是与生俱来,而是经过无数次反复练习而养成一种生活方式,最后变成一种条件反射。因此,学校希望全体师生都能积极行动起来,投身此次活动。

1、各班主任要经常利用班会、主题队会认真做好宣传鼓动工作,使学生明白这是锻炼自己、帮助他人、关爱学校等一举数得的好事。在“净美校园”特色小队的带动下,每个学生争做“净美校园”好队员。

2、评比“净美校园”好队员:①熟记活动口号,懂得洁净校园是我责;②落实到行动,首先自己不乱丢垃圾;③劝说同学不乱丢垃圾;④认真做好值日生工作,只要发现果皮纸屑等就及时弯弯腰,捡起来扔进垃圾箱。

“净美校园”好队员每周评一次,能做到以上四条者,能获得“净美校园”好队员称号,(颁发“净美校园好孩子卡”一张,在好孩子卡上做标记,数量不限,)由各中队进行表扬。各中队从中推出二—三名表现出色的同学,上报大队部,在全校进行表扬。“净美校园”好队员的得卡数量将作为“优秀少先队员”、“三好生”“环保小卫士”评选的参考条件。

3、评选“净美校园”好中队。要求:①辅导员老师重视此次活动,多强调,多鼓励,树立典型,以点带面;②全体队员积极性高,每周有60%以上的队员评选为中队的“净美校园”好队员;③教室、保洁区卫生情况好,检查扣分少,在年级中领先。每月评选一次,将在全校进行表彰。“净美校园”好中队的评选将作为“优秀辅导员”、“文明班”“优秀中队”评选的参考条件。

(三)、活动总结表彰(65日)

在“六·五”表彰会上,学校将表彰一批“环保小卫士”好队员和“净美校园”好中队。

附:宣传口号:

1、校园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大家园,校园的美丽要靠你,要靠我,要靠我们共同来创造。

2、保护校园环境,人人有责

3、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今天做起,弯弯腰,净校园。

4、保护地球母亲,净化校园环境

5、校园是我家,洁净是我责

新乐市实验小学

2010.03

编辑:安雅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