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读书的感悟

读书的感悟

2018年03月09日 11:27:44 访问量:171

零零后,这个词语直接连接到互联网,身在因特网时代的我,依旧和古风古味的书,有着密切的联系和无尽的牵挂。

早在幼儿时期,妈妈用《幼儿画报》为我种下了爱读书的种子,印象最深的是从《幼儿画报》里,我知道了喝剩下的可口可乐可以放到马桶里,用于清洁马桶。煮饺子的时候在锅里放少许食盐,使出锅后的饺子不粘连。淘米水可以用来浇花用,比花肥还好用呢!这些都是我通过《幼儿画报》才知道的知识。

上了小学,我可以轻松地读懂数学题目、快速地背诵语文知识,当然也是读书多、识字多的缘由啦!读书多知道的自然也就多,在我们班我和另一位爱读书的同学被称为“读书兄弟”呢!我常常滔滔不绝地当“演讲家”,班里好多同学都小崇拜我呢!

 读《老人与海》使我觉得我身临其境,仿佛和老人一起与大海搏斗。读《鲁滨逊漂流记》时,我和鲁滨逊一起探索荒岛。读《昆虫记》让我了解到昆虫是大自然中非常庞大的一个家族,引领我走进多彩的自然世界。读《三国演义》让我和刘备一起南征北战征战沙场。

读书能让我和古人一起畅谈,读书让我畅游世界看到了日本的富士山、看到了中国的西湖美景、看到了美丽的贝加尔湖畔,读书让我从古至今、从天文到地理,带我去我任何想去的地方。

 童心是无限的,书籍是无边的。只有童心和书籍结合在一起才会有无穷的可能。读书陶冶情操,培养品质。书是为我们开拓世界的大功臣,书是古人为我们留下的瑰宝,所以让我们一起读书吧!

20134   薛湘潭   指导老师   孙静)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