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生活安全小故事——骑自行车

生活安全小故事——骑自行车

2014年03月21日 08:35:23 访问量:391

我喜欢骑自行车。妈妈说我4岁就会骑了,很有天赋。每天放学一回家,我就扔下书包,迫不及待地在楼下骑自行车。因为骑在车子上,能让我听到风儿从耳边呼呼吹过,身体也有要飞起来的感觉。

爸爸妈妈经常说:小学生在马路上骑车子是不安全的。所以我从不到大马路上去骑。有一次,我在小区的甬路上正骑得高兴的时候,一辆汽车飞奔而来,我躲闪不及,差点被撞,真悬啊!每当想起这件事,我都后怕。那件事后,只有在大人的陪同下,我才骑自行车。

现在,我上三年级了。学校开设了《安全教育》课,我才真正认识到小学生为什么不能到马路上骑自行车:道路复杂,车辆繁多,由于儿童缺少生活经验,应变能力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明确规定:12岁以下的儿童不准在道路上骑自行车。

希望,别的小朋友能接受我的教训呀!

(三年级4  郝倬希)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