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淘气妹”变身“安全守护神”

“淘气妹”变身“安全守护神”

2014年03月20日 15:09:45 访问量:480

告诉大家一个秘密!我是女生——漂亮的女生。在同学眼里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姑娘。可是,我的另一面却让人意想不到。和平时同学眼中的我恰恰相反。我的另一面用妈妈的话说是:‘调皮、捣蛋’,用同桌的话说是‘魔女一般’。不仅喜欢跟同学们推推搡搡、打打闹闹,有时候还会像一个“淘气包”一样给大家搞一些恶作剧,同学们还送给我一个外号——“淘气妹”。就说那次吧:我的好朋友丫丫往教室走,我悄悄地躲在门后,伸出了一只脚,想绊她一个大马趴,捉弄一下她。果然,她“啪”的一声摔在地上,我和周围的同学哈哈大笑。虽然她差一点磕在讲台上,但我并没意识到这样做有多危险。直到有一天,我们学校楼道里发生了一件血淋淋的事情:

那天下午放学了,我们班一位男同学扯上书包一溜烟儿往下跑。要下楼梯啦!哈哈!这么多的台阶麻烦死啦,我可不能一步一个台阶地下,一步两个?不行,这太不过瘾啦。“我们是害虫——我们是害虫——我是一只大害虫——我要一步三个台阶——冲啊——”

紧接着,一团红影从楼梯上滚了下来,一声凄惨的叫声惊得我心里一颤:七班的一位女生被这个男生撞得鲜血淋漓——她满嘴是血,一颗门牙掉在楼梯上。吓得我捂住了眼睛,在指缝里偷偷看:那位男同学更是吓呆了,脸色白得跟纸一样,就连额头上都渗出了密密的小汗珠儿。再看看身边的同学们,就跟被孙悟空施了定身法似的,一动也不敢动……他们真是好惨啊!

自从这件事情发生后,我意识到了校园安全重于泰山。老师加强了对我们的安全教育,教给了我们许多安全守则,还让我们打着快板儿背:‘安全注意上下楼,一级一级莫停留,楼梯相遇要礼让,不拉不拽不推搡。栏杆上面不登攀,楼道中间不追赶,不往楼道扔杂物,安全二字记心间……’通过学习安全守则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只有知道了安全的重要性,才能避免很多不安全事故发生。是啊!老师天天讲:对于每个人来说,生命都只有一次。注意安全,就是善待和珍惜生命的一种有效途径,校园安全与我们每个师生密切相关。它关系到同学们能否健康地成长,能否顺利地完成学业,所以说我们不要为了我们自己一时的开心,而忘记了安全的重要性,去做一些对自己和他人不利的事情。于是,我就有了一个“宏伟”的计划:我要来个大变身,从一个“调皮的小淘淘”变成“安全守护神”!

这不又是一个星期一,我又像往常一样来到了学校,学校门口好热闹啊!送孩子的男女老少组成了一片人海,你挤我搡的。看来我得费一番周折才能走进校门。突然,有个小朋友被人群挤倒了,眼看着后面的同学往前扑,我见状大喊一声:“别挤了,有人摔倒了,快帮忙扶一把。”说着加紧步伐奔过去,校门口值班的领导见状,急忙疏散人群。一场踩踏事故就这样避免了,我心里可高兴了。

到了北教学楼的甬路上,前面忽然传来一阵哄笑,哎呀!原来是几个小朋友围着一位一个小妹妹,有的给她乱指乱点,有的还朝她扔东西,我连忙赶上去,制止这些不懂事的小朋友:“咱们可不能欺负小同学!我们应该跟她好好玩儿。”这群小朋友的脸都红了。

走到楼梯上,我看到身边的同学们有推推搡搡、打打闹闹的现象,就加以提醒。现在,我发现大家都是轻声慢步靠右行!

多好啊!我变成这“安全守护神”啦!

(六6班董卜畅   指导老师:安欣然)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