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致敬“火焰蓝”

致敬“火焰蓝”

2020年06月10日 08:43:07 访问量:451

    闪烁的警灯,尖利的警笛,每次在街上看到一辆辆呼啸而过的消防车,我都对他们充满了崇拜和敬畏。只要有群众报警,消防战士都会及时赶到,火灾无情,人有情,就是这些身披“火焰蓝”的战士们,是他们恪尽职守,默默守护着一方平安。

    很小的时候,妈妈就告诉我:防火安全,人人有责!记忆中,已经有好多年的春节,我们的城市见不到燃放烟花炮竹;在封闭的公共场所,人们都能够做到不吸烟不使用明火;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诸如此类的防火小常识,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了解。但是,生活中,还是会遇到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对无情的大火,总有那么一群置个人生死于度外的勇士们,逆行而上、负重前行。他们用最美逆行,撑起所有国人的希望,他们就是最值得我们尊敬的人——消防员。

就在今年的清明节前夕,四川凉山的一场森林大火,夺走了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的生命,这27名消防员都是些十几二十多岁的大哥哥。 听到这样的消息,我都不愿相信这是真的,我无法想象,冲进火海时,他们内心的坚定;更难以想象,牺牲的前一秒,他们到底有多么痛苦……他们怎么会不怕疼呢?是什么让他们心甘情愿,赴汤蹈火,是他们身上扛着的重任,背负着国家与人民赋予的使命感,他们用自己的热血守护着一方国土,我们才能幸福的活着!

我希望我们身边没有灾难,没有无辜的死亡,但是如何才能使希望转为实际呢!与其做无望的祈求,不如做些实际的行动,其实消防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预防火灾永远是第一位,正所谓“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一点一滴做起。学习“火焰蓝”精神,绽放新时代光芒!

(作者 20143班赵艺钧  指导老师:高红霞)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难忘的雨天
下一篇:向“火焰蓝”致敬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