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向“火焰蓝”致敬

向“火焰蓝”致敬

2020年06月10日 08:42:11 访问量:317

在我第一次听说“火焰蓝”时,心里满是好奇:“火焰蓝”是什么呢?它象征着什么呢?

哦!“火焰蓝”原来是新式消防制服!脱下“橄榄绿”,换上“火焰蓝”,象征着什么?它——“火焰蓝”,象征着消防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强决心!

今年清明节放假期间,我国发生了大小好几起森林火灾,就是人们祭祀引起的。而在扑灭大火时,又有多少年轻的消防员丧身于火海之中!他们有的还没结婚,甚至还没有恋爱,就壮烈牺牲了。可见消防员这个职业是多么伟大!

蓝色,是火焰在温度最高时产生的颜色,消防员身穿“火焰蓝”,寓意是热烈的、是纯洁的、是高尚的。我真希望长大后能成为一名消防员,身穿“火焰蓝”。那时候,我一定会自豪无比的,我有着“消防员”的职业,当我再去救火时,就更自豪了,因为我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我想对消防员叔叔阿姨说:叔叔、阿姨,你们的职业是值得敬佩的,因为在救火的同时,你们就是在完成一项光荣的使命。如果没有你们——中国消防员,人们就没有安定的生活!那些因为救火而牺牲的叔叔、阿姨,是中国消防员的“代表”,而“火焰蓝”,也正好诠释了这些。

从明天起,不,从现在起,我们大家都行动起来,让火灾的发生率慢慢变小,人人都争当“消防员”,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

20143班 王若轩  指导老师 高红霞)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