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游西柏坡心得

游西柏坡心得

2017年05月31日 14:57:09 访问量:894

西柏坡,是红色革命圣地,是中国胜利的起点,是我们河北人的骄傲。

今天,学校组织了爱国教育——走进西柏坡。

西柏坡,是毛泽东等其他伟人居住过的地方。老师带着我们参观了他们的居室和办公室。“快看,这就是刘少奇的居室!”狭窄,连床都没有,只有一个土炕,我深深叹了口气。随后来到了周总理的办公室,只见一张桌子和一个破旧的凳子,桌子上摆了一个电台和一张纸、一支笔。我想起了自己的学习桌——样样俱全、笔满天飞、尺子多的数也数不清,我的心隐隐作痛,脸瞬间就红了,感到了羞耻。最后来到了我们期待已久的毛爷爷的住所。进去后,室内的摆设十分紧凑:一个浴缸、一床、一个镜子,心想:主席就住这样吗?伟大的领袖们,住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抱怨,有什么理由怨恨?

看完了居室,我们跟随伟人的脚步来到了展览馆。那里记载了许多关于战争的事例,其中,最为重要的是长征。在那里,保存着许多长征的遗物,比如:鞋子,衣服,武器等等。那是一双怎样的鞋啊!真是“破洞百出”啊,我低头看看自己的鞋,又看了看战士们穿的鞋,他们就穿着这样的鞋爬过雪山,越过草地,长途跋涉,缺衣少食,但是他们用毅力支撑了下来,想想自己上一个课外班,还半途而废,和他们比一比,我们学习不该半途而废!

现在的生活同那时的生活比,真的是天壤之别,我们没有理由抱怨命运,没有理由挑三拣四,更没有理由浪费。 我们要学习为人们服务的精神,更要把西柏坡精神发扬光大。

(六2   刘泽霖   指导老师:史然芬)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