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西柏坡研学活动之感

西柏坡研学活动之感

2017年05月26日 08:46:45 访问量:546

周四,我和同学们怀着无限崇敬和向往,奔赴革命圣地——西柏坡!

     西柏坡始建于唐代,原名柏卜,民国始称西柏坡。1948年党中央、毛主席移驻西柏坡,在这里指挥了震惊中外的三大战役。

陈导先是带我们参观了朱德同志及毛泽东主席的故居,她讲道:“朱德同志所住的窑洞房子,是这里最好的房子。这个房子原本是为毛主席准备的,因为毛主席住惯了窑洞房子,到了这里,朱德同志怕毛主席住不舒服,便找人做了窑洞房子。可是毛主席认为朱德同志年龄比他大,还是执意把这房子让给了朱德同志。”我走进屋子看到那简朴却又整齐的摆设,一种说不出的感情涌动在我心上,我嘴唇蠕动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走出朱德同志故居,我忽然瞥到,一个房子前有一行字——根据毛泽东的提议,全会作出六条规定:一、不做寿;二、不送礼;三、少敬酒;四、少拍掌;五、不以人名作地名;六、不要把中国同志同马恩列斯平列。噢,原来是毛主席曾定下的六不规矩,正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嘛!

    接着,雷老师又带领我们进入防空洞。“防空洞足有两百多米长,冬暖夏凉,是为防止敌机轰炸而建成的。”她一边说着,一边组织好我们。

    防空洞是真凉快啊!烈日炎炎下的我们刚走进防空洞,便惊呼起来,哪里还顾得着别的。一时间,防空洞内传出叽叽喳喳的说话声。嘿,我们可真开了眼了,第一次集体出行的我们,那幼小的心灵从刚下车的时候起就已被深深地震撼了!

     走出防空洞,我们又去了蜡像馆、碑林。阳光将我们小小的影子投在幽深的小路上,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路。

(六7  马婕瑶  指导老师:雷静)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游西柏坡心得
下一篇:我的同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