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教文摘 > 盗窃

盗窃

2015年01月13日 08:22:05 访问量:229

小孩子把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拿回家的情况是比较普遍的,当我们发现之后,重要的是避免喋喋不休的训斥和戏剧性的谈话,我们是能够用严肃的态度把孩子引上正轨的。

我们可以平静而坚定的告诉他:“卡车是属于别人的,送回去。”

当你肯定你的孩子从你的钱包里偷了钱时,最好不要问他,而是告诉他:“你从我钱包拿了一元钱,放回去。”当钱送回去后,要严肃地说“当你需要钱的时候,来问我,我们可以商量。”假若孩子否认拿了钱,我们不要争论,或者祈求他承认,我们告诉他“你拿了钱,送回去”如果他已经把钱花了,讨论的焦点就要放在补偿的方式上,做家务或者减少他的零花钱。

避免称呼孩子“贼、撒谎的人”或者避免预言他将没有好下场,这是最重要的。

审问孩子为什么要这样做是没有用的,他并不一定明确自己的动机,逼他说的结果只是促使他又撒谎!比较有帮助的是给他指出,你希望他和你商量他哪些方面需要钱:“我感到失望,你没有告诉我你需要一元钱”或“当你需要用钱的时候,要告诉我,我们可以商量。”

假若孩子偷吃了糖,你不要问他“谁从罐子里拿了糖饼?”这些问题通常是逼着孩子制造谎言,原则上是当我们知道答案就不要再次问他,最好是明讲“孩子,你吃了糖,我曾经告诉过你不要拿,我很生气,很失望。”

最好让孩子受到足够的处罚,使孩子感到不安,觉得对自己不规矩的行为是负有责任的。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