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教坛英才牛翠丽

教坛英才牛翠丽

2016年03月22日 11:22:34 访问量:1577

牛翠丽,女, 2000年参加工作,小学高级教师,本科学历。年轻、朝气,有活力,这就是她的定位;爱心、细心、责任心是她的坚守;生气而灵动的课堂是她的追求;“用心做教育,用爱做人师。” 践行着陶行知先生“爱满天下”的教育思想。 从教以来在她不断的努力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绩,收获了教学生涯的累累硕果:

    2003年荣获新乐市 “十佳班主任”称号;

2004年、2011年、2014年教学工作成绩突出给予新乐市政府三等功奖励;

2006年撰写的《小学自然教学探索机制的思考》一文获河北省教学论文一等奖;

2006年、2007年、2012年、2013年工作成绩突出给予新乐市政府给予嘉奖奖;

2007年《自然之道》一课在信息技术与小学语文学科整合中荣获石家庄市一等奖励;

2008年《读书百遍,其义自见》获新乐市小学教师优秀教学论文二等奖、“优秀班主任”、 “师德先进工作者”称号;

2009年指导学生作品《爷爷的梦》、《祖国在我心中》一文分别获河北省庆建国60周年征文一等奖和三等奖,指导学生的作品发表于《快乐作文》和《为振兴中华而读书》中、《以人为本  以法制校   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获河北省依法制校论文三等奖;

2010年《发展中评价   评价中发展》获河北省中小学素质综合评价论文二等奖;

2011年、2012年荣获石家庄市市级、河北省级“先进班集体”及“先进德育工作者”称号;

2013年评为新乐市“优秀班主任”、骨干教师、 国培优秀学员;

2014年新乐市教学工作先进个人、新乐市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艺术节教师组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书法教育论文三等奖、新乐市级学科名师;

2015年评为石家庄市骨干教师。

 

在教育教学这片土地上,她虽然获得了累累硕果,但在成绩面前她依然心静如水。她知道要作为一名好的教师就必须在教学上花工夫,因此,她不断探索,潜心研究,兢兢业业,任劳任怨。

牛老师说:“每个学生都有成才的巨大潜力”。教育,不仅是传授知识和培养能力,更重要的是启迪学生的智慧,培养学生健康的心理,塑造学生完美的人格。尊重学生个性发展,用心引领学生成长,和学生进行经常性地沟通,志愿做孩子心中真正的良师益友。在牛老师的精心呵护下,一批又一批的学生茁壮成长。

教学格言:默默奉献,无怨无悔。

个性签名:爱拼才会赢!

 

★爱语文爱教学,她学习着、探索着、努力着……

  喜欢教书,寓教于乐,尊重、信任学生,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营造轻松活泼的气氛,展现课堂的无穷魅力,深受学生的喜爱。

爱每一个孩子,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让孩子爱语文,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但她一直都在尝试着。

  以学生为本,了解学生的需求,倾听学生的愿望,满足学生的合理要求。作为语文教师,她擅长把朗读的功底融入到教学中,设法让孩子通过朗读理解课文。从读中识字,从读中感悟。

毕竟是一名年轻的小学教师,她相信自己在教学的路上还有很远要走,她也在不断地学习着、探索着、努力着……

  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造就优秀班集体。

  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注重班风和学风建设,关心热爱每一位学生,给特困生送温暖,对后进生进行耐心细致的转化工作,所带班级班风良好,学生学习成绩列平行班级之首,所带的班级多次被学校评为“先进班集体”,被石家庄市评为“优秀班集体”,被河北省评为“优秀班集体”。

    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学习课标,刻苦钻研教材、教法,运用先进的教学思想和方法,注意教学中高度和宽度、严度和深度的有机结合,出色的胜任了小学循环教学。多年担任语文教学,教学成绩优秀,教育效果显著。她在教学中注重因材施教的原则,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认真辅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的竞赛。

她敏而好学,钻研业务,技术精益求精,积极参加小学语文教育和教学的实践和研究。不论是作为班主任,还是语文老师,她始终坚持教书先育人。生活中,她喜欢把德育融入点滴,教学中,她一直把做人的道理融入语文。

  在班级中,最关键要有集体概念,只有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班,他们才能团结;只有爱上这个集体,他们才能更好地在集体中生活!

  用心生活,用爱创造!

  在小学阶段的孩子是最天真的,也是最单纯的,还是最有创造力的。在班级管理中,牛老师始终鼓励孩子们提出有创造力的想法,采纳孩子们的好建议。在课堂教学中,牛老师最爱听见孩子们有想象力的答案,即使那不够“标准”,但那是孩子特有的天真。

正如牛老师所说的“用心生活,用爱创造!”我们教师今天的每一点付出,都是在为孩子们创造明天!

★爱的教育感染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细微深处见真情,“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我要让每个孩子都抬起头来走路!”这是她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校园里经常看到她早出晚归的身影,她这种无私忘我的敬业精神和独特的人格魅力,感染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有同学在给她的来信中写到:“我真的因为遇见你而骄傲,您对工作的一丝不苟,您的谆谆教导,将永远铭刻在我心。我们会以您为榜样,努力做得最好。”

老师的爱是打开学生心灵大门的钥匙。浓浓的师爱,可以撞开学生的智慧,温暖学生的心灵。正是这份对学生、家长、学校执着的爱,感动了学生,感动了家长。鲁迅先生说过,“教育是植根于爱的” 。正因为有爱,老师才拥有耐心;正因为有爱,老师才能和学生心连心。

与时俱进,执着追求。

从教以来,孜孜不倦地追求教学艺术。注重对教学方法的探索,对教育方式的研究。在教育教学中因材施教、勇于探索、敢于创新。本着“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宗旨,注重对学生能力的培养。不仅教他们学习知识,而且让他们在学习过程中学会学习、学会做人。

坐地日行八万里,转眼对面已成非。面对社会的发展进步,人们对教师的角色要求不断有着新的变化。尽管工作繁忙,她仍在不忘探索新的教学模式,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提高课堂40分钟的效率。学校组织的业务学习,不论刮风下雨,也不论有多忙,她总是按时听课,从不间断。为了寻求语文教学的有效途径,她还积极参加各种培训活动,先后参加了市里组织的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等,为了切实提高教艺,她请人听课,以求教诲;去听别人的课,以纳百川……在担任教研组长时,她组织教研活动主张实化、深化、细化,认真剖析一节课的具体过程所包含的意义,切实达到提高学校语文教师整体水平的目的。

牛翠丽老师用自己的满腔热血,默默的用执着的爱去激励、鼓舞孩子,用宽容的心去理解、唤醒孩子。给孩子一片自由的蓝天,给孩子一双飞翔的翅膀。她相信每个孩子都是粒种子,愿把自己的爱化作一缕阳光、一眼甘泉、一片沃土,让每粒种子都生机勃勃地成长。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