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指南 > 2014最新小学生作文写作技巧

2014最新小学生作文写作技巧

2014年09月05日 10:27:16 访问量:337

    一、转换变形法

  采取转换变形的方式去描写建筑,在过程变换的期间可以不断转换观点,将其建筑物多方面描写。相同的景物建筑,从不同的角度去描写,所得出的印象也是不相同的。所以应用转换变形法来描写就要注意在描写前一定要把观点和立足点解释清楚,这样才能够使读者明白你所介绍的建筑物是从哪个角度观察到的。不然,会使读者感到莫名其妙。应用转换变形的手法来写时,要抓住建筑物的主要特征来进行全面的描写。不要方方面面都顾及,这样会使文章看着杂乱无章。

  二、介绍详解法

  应用介绍详解法来描写建筑物时,第一步要先把文章的中心立意点进行必要的详解,不要无根据的胡乱瞎写。在详解的过程中要简洁扼要,禁止拖拖拉拉。应用介绍详解法描写建筑物时,要仔细注意到文章整体的连贯,就是指在介绍详解完后,思路要折返回描写建筑物的整体上来,与上文进行连接。整篇文章从建筑转接到介绍详解上,或者是介绍详解要返回到描写建筑物时,都要有过渡句和词。

  三、景物依衬法

  打个比方说:周围都是一片漆黑,突然出现一点白色,就会显得特别夺目。对建筑物周边的环境景物进行适度的描写,建筑物就会显得特别明显。把建筑物周围的景物环境静描写出来是为了凸显建筑,所以学要在描写景物时依衬到建筑,以凸显出建筑物的优点,记住不可以跑题特写景物。这样就会有一种喧宾夺主的架势。在写周围的景物环境时,要交代清楚观点,这样才方便读者清楚的知道建筑物的大体位置。

  四、颜色描绘法

  植物的组成是由根、茎、叶、花、果。使用颜色描绘法时,要将根、茎、叶、花、果的各个部分特点写出来,把这些特点的颜色、形状都要独立的描写清楚。用这种方法来描写植物,要细心观察。分辨出各种不同植物关节的颜色,是碧绿、嫩绿、老绿、还是深绿?各个部位的形状特点呢?花与花也是不同的,要具体详细的描写,让读者感觉到像是看到了一张彩色的照片一样。使用颜色描绘法来写植物,注意要运用恰当的比喻手法,以表达出自己的情感。

  五、组合近远法

  同样的一种植物,近距离和远距离所看到的景象是完全不同的,就好比照相一般,放在照相机前面和远离照相机,拍下来的照片是大小完全不同的两个版本。采用组合近远法描写植物,这样就可以间接的把植物的各个不同角度的形状颜色都反映出来,以给读者留下深刻完美的印象。用这种方法描写植物一定要注意把观点交代清楚,就是说要解释清楚是远距离还是近距离看到的。再有就是要注意叙述的顺序了,从近到远,在从远到近,文章只有这样写才会条理分明有序。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