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思念

思念

2019年01月08日 09:47:08 访问量:216

一阵风吹过,几只飞虫在稻田中嬉戏,我的眼前似乎又出现了那个辛勤劳作的身影。

上幼儿园前,我住在奶奶家的老院子里。老院里有很多房子,种了各种蔬菜的地占了院子的三分之二。我的奶奶很慈祥,中等身材,脸上总挂着微笑。

那时,我每天都跟着奶奶,遇到乡亲们,我就问声好,他们就夸我。看着奶奶脸上自豪的笑容,我也好开心。

我现在已经不住老家了,但一有时间,我就回去看奶奶。

有一次,我帮奶奶挖白菜,我用铁锹掀起一棵棵大白菜。奶奶夸我长大了。我虽然很累,但是很高兴。

还有一次,我回奶奶家住了一夜,第二天中午就要走,我想尽力在剩下不多的时间里帮奶妈多做家务。听奶奶说,要到地里摘瓜。我就去了。瓜蔓爬到了羊圈的棚上,瓜们像一个个可爱的娃娃坐在上面吹风。如果是结实的房顶也就罢了,但这羊圈棚是用石棉瓦搭成的,顶多能承受二三十斤的重量。我只能先用一把长锄头把瓜勾过来,然后,再用刀割。我踏着梯子,成功地摘下了所有的瓜。我好高兴呀,终于又为奶奶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我依依不舍地离去,但我相信以后还有很多机会帮奶奶做事。

20142  张家源   指导老师:牛海霞)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