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小确幸

小确幸

2018年12月04日 10:51:46 访问量:188

妈妈告诉我,“小确幸”是一个来自日本的词语,出自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的随笔中,意思是身边那些让你心里很幸福的小事,虽然是小事,但是,也是让人感觉到幸福和满足。

这样想一想,我身边的小幸福是不少的,回想起来,让人感觉到心里充满了温暖,感受到关爱。

我是一个贪吃的孩子,总是希望可以吃到很多好吃的东西,可是爸爸妈妈总是说,那些零食、饮料都是垃圾食品,从来不让我多吃。当我看见其他的孩子在街上大口大口地吃着我喜欢的零食的时候,我的口水就“飞流直下三千尺”。

上个星期六,我完成了所有的作业,时间已经到了中午,我正在百无聊赖地翻看着一本书,其实书里是什么内容,我也没有认真看,因为时间马上就到一点了,我肚子已经咕咕叫着抗议了,可是爸爸妈妈还在忙着自己工作的事,并没有要做饭的意思。

正在这个时候,大门开了,奶奶来了!奶奶一脸开心地叫着我,手里还提着大包小包。哇!里面都是我爱吃的,有罗非鱼,有烤鸭,有甜玉米,有凉拌粉丝,我迫不及待地趴到餐桌上,大口大口地享用这些美味。“嗯!味道太美妙了!”这一刻我感到非常满足,特别幸福,看着周围的一切都感觉那么美好,感觉奶奶都变得年轻了呢!

对于很多人来说,吃一顿这样的饭很平常,但是在我饿了的时候,正好我亲爱的奶奶给我送来这么多我最爱吃的东西,这就是我的小确幸。

幸福原来就在身边——当我又热又渴,正好有一杯冰水送到我面前;当我需要帮助,同学和老师恰好出现在我的身边;当我上课表现好时候,老师微笑的目光……这些都是我的小确幸,它们让我身体充满了力量,让我知道,幸福就在身边。我应该用心地体验生活中的小确幸,让它伴随我的成长。

(作者:20136   卢鹏宇  指导老师  牛翠丽)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老师的尴尬
下一篇:给哥哥的一封信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