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老师的尴尬

老师的尴尬

2018年12月10日 08:19:24 访问量:153

   在学生的心目中,老师是神圣的、是严肃的。课堂上,老师的话更是“圣旨”,不可违抗。但老师也不是神仙,也不能避免有意外发生。接下来我就说说我们语文老师上课时发生的一件尴尬事。

    那次上课时,老师把一个自然段分成四部分,有四个组分别读。前三个组读的时候很顺利,老师说我们读的时候感情不充沛、不生动。最后一个组读完的时候,老师非常不高兴,说他们读错了。“再来一把!一个字一个字地指着读,我就不信将近二十个人都把这段读错了!”当时老师有一股想冲上去打人的势头。

    我也觉得奇怪,在他们读的时候,我也在心里跟着读了一遍,也没有发现错误呀!难道我的眼睛不好使了吗?看着老师的眼睛,我害怕极了,万一叫到我怎么办?

    而四组重新开始读的时候,声音也很微弱。我们生怕有一个字没读准。神情也和老师一样严肃,认真地看着书,一个字一个字地指着读,好像好像要把脸栽进书里面。可是过了十几分钟,我们大约已经读了二十多遍,还是没读对,声音也越来越小了。老师好像也不耐烦了,把我们读错的那句说了出来,又说,接着读。又过了五分钟,还是读不对,我也觉得非常纳闷,不就是这样读吗?为什么一遍一遍地读不对。唉,到底错在哪呢?

   又读了几遍,老师忽然说了一句“难道我的书和你们的书不一样?”老师找了一个同学的书和自己的书对比。不一会,老师流露出尴尬的神色“我的书和你们的书不一样。”“哈哈哈……”同学们都笑了起来。噢,不是我们的错,也不是老师的错,原来都是书惹的祸。

同学们觉得和老师的关系亲近了许多。

(作者:20134  赵梓言   指导老师  孙静)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读《百合花开》有感
下一篇:小确幸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