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味鉴赏 > 生活需要“如果”

生活需要“如果”

2014年12月05日 08:10:26 访问量:259

生活里如果没有“如果”,那将会像皑皑白雪中的枯枝,没有一丝生机,不会萌芽。“如果”像一缕春风,让生命之树绿意盎然。

生活如果没有“如果”,将会像一潭没有源泉的死水,没有动力,不会远流。“如果”是一眼源泉,让生命之河源远流长。

生活如果没有“如果”,将会如同黑夜没有了月光,一片迷茫。

把“如果”比做琴,那么行动就是琴手,缺少任何一个,生命的乐谱将会永远是空白,没有跳动的音符,更没有动听的旋律。

把“如果”比做舞曲,那么行动就是舞蹈,缺少任何一种,生活的舞台下永远是一片死寂,没有掌声,燃烧不起一丝激情。

把“如果”比做海水,那么行动就是海风,缺少任何一种,生活的海洋将永远平静,没有一丝浪花,更没有澎湃的海浪。

把“如果”比做繁星,那么行动就是北斗星,没有它,生活的星空下,将永远不会繁星灿烂。

生活离不开“如果”,但生活不只需要如果,美好的生活是美好的“如果”和实际行动的结晶。“如果”是水,行动是山,“如果”和行动的结合才是完美的山水图。

没有实际行动支撑的“如果”,一味的“如果”,只会让你在迷茫中匆匆走到尽头。“如果”可以是过去时态,是人们对往事的一种追忆,一种忏悔。倘若只有这样的“如果”,那么你永远摆脱不了追溯往事的遗憾,只会在痛苦的追忆中荒废岁月。这样的“如果”犹如一个笼子,禁锢了一个人本来应该放飞的心灵。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让之美
下一篇:预期的,能得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