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美 育

美 育

2006年12月28日 15:08:56 来源:新乐市实验小学 访问量:542

美  育

        学校美育教育有史已久,学校把美育工作计划分解落实到职能部门,大体分成三条线:一是由政教处落实到班主任,抓好审美主题班队活动;二是由教导处、教研组落实到任课教师,抓好美育课堂渗透各类活动;三是由音乐、美术教研组抓好艺术学科研究及艺术作品的展览和文艺演出。
        1981年开展“五讲四美”( 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秩序、讲道德;心灵美、语言美、行为 美、环境美)活动,1983年全校掀起开展“全民文明礼貌月”活动的高潮,这些活动使学生性情得到陶冶,初步认识了美,感受到了美。2000年后,学校美育教育进一步完善和发展,教师经常利用课堂、少先队活动和班主任工作等各种机会,把美育渗透到学生的学习、娱乐、社交和日常生活等各个领域中去,给学生讲解各种文明行为和品性的内容和要求,并教会学生正确的做法。在这种浓郁的美育氛围中,学生的行为和品性表现出如下一些特征:(1)在家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在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见到老师和熟人主动打招呼,帮助老师和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会使用日常礼貌用语,基本养成了讲文明、懂礼貌的习惯。(2)有做事认真的习惯,有刻苦勤奋的学习态度,有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态度。(3)爱护班级和学校集体,为集体出力、争光而感到自豪,热爱自己生活的环境,等等。
        学校每年开展趣味运动会、团体操比赛、环保艺术表演、书法比赛、歌咏比赛等活动,学生们在体操、舞蹈、合唱、电子琴演奏、绘画、书法等方面受到美的熏陶,让学生感受美、欣赏美、表现美、创造美。
编辑:安雅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