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素质教育

素质教育

2006年12月28日 14:24:43 来源:新乐市实验小学 访问量:615



        1997年国家教委提出《关于当前积极推进中小学实施素质教育的若干意见》后,学校就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在1998年至1999年,探索试验了素质教育的一些途径和方法,如增加课外、校外的实践活动,课堂教学增加动手、讨论环节,重视音、体、美学科教学等。2000年开始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在教学中积极推进自主学习、研究学习和合作学习的方式,变老师的灌输为学生的探究,培养学生动手动脑的兴趣和能力,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2003年认真开展教与学的展示性综合评价工作,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以学校、教师、学生的教学实践过程与结果为评价对象,以他们在管理、教学和学习过程中形成的书面的、非书面的全部成果为评价内容,以上述成果的充分展示为主要形式,由学校领导、老师和家长参与,全方位多角度的进行教育教学质量的评价。同时及时发现、总结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做到及时整改,有效促进了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加强技能学科的教学检查,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注意加强音、体、美教师的教学工作,重视自然科学、劳动等学科的教学实践工作,做到了目标明确、要求严格、督查到位,推动了技能课教学质量的有效提高。
        在学生中开展各种学科竞赛活动,培养学生广泛的兴趣爱好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协调发展。学校和各个班级举行了手抄报竞赛、作文比赛、书法比赛、英语对话短剧比赛、速算比赛、朗诵比赛等,拓宽了教学范围,培养了学生各方面的能力。
        面向全体学生施教,采取一定措施对后进生进行重点教育和帮助,科学安排后进生作业检查和成绩考查的广度和难度,有效促进后进生的转化,其各方面成绩普遍进步或提高。
 
编辑:安雅琼
上一篇:美 育
下一篇:德育成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