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校交流 > 致家长的一封信

致家长的一封信

2014年11月03日 10:05:31 访问量:498

尊敬的学生家长: 

你们好!在过去的一学期里,我校在你们的关心、支持下,各项工作开展顺利,至此,对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由于我校处于市区中心交通要道,地理环境特殊,再加上我校人多,在校师生近4000人,每天上学、放学,在高峰时段会出现交通堵塞。分析其原因,主要是因为部分家长在接送孩子时,将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摩托车、小轿车等交通工具直接停放到学校门口,甚至有的家长还在校门口调头,造成校门口堵塞,严重影响正常通行和人身安全,给校园形象带来了不良影响。为此,我校在这方面实施了小手拉大手的重大举措,目前已有了明显的成效。为了进一步做好学生上学、放学时的安全工作,我校恳请您在以下几方面给予我们支持和配合:

1、凡孩子自己能步行上学的,要尽量让孩子自己步行上学,教育孩子路上注意安全。

    2、为了避免校门口出现拥堵现象,我校将放学时间分为三个时间段,并安排了值班老师和值周学生。因家远,确需接送孩子的家长请准时按自己孩子的上学、放学时间接送孩子。

    3、接送孩子的地点要固定下来,让孩子形成习惯。接送孩子的车辆,应停在学校50米以外,让孩子步行到校或接送地点。不按学校规定停车的,该生将被学校通报批评。

4、接送孩子的家长,一般不要随意进入校园,一律在学校大门50米以外等候。有特殊原因必须进校园的,应得到门口值班人员同意后方可进入。

    5、交通法规明确规定,不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人不得骑自行车上公路,再加上现在的机动车辆日益增多,交通事故连连发生,所以你一定要拒绝不满十二周岁的孩子骑自行车上学。

    6、教育学生乘车要乘坐车况好、牌照齐全的车,严禁乘坐无牌照、车况差、报废、无保险、超员车、货运车、摩特车、机动三轮车、农用车等非客运车辆。

    7、配合老师教育好自己的孩子:上学、放学及平时外出活动不要在马路上游玩、嬉戏;走路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要注意来往车辆,要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骑自行车要保证铃、闸、锁齐全,提醒孩子不骑英雄车,不骑车追逐、打闹。

    尊敬的家长,孩子的安全是您和我们最大的牵挂,安全关系到孩子的一生,也维系着您一家的幸福。希望您从教育孩子的社会公德意识出发,以实际行动为孩子做出表率,支持配合学校进一步做好“学生上学放学交通疏导”工作,方便他人的同时也方便着我们自己。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维护校门口交通秩序,携手共创和谐美好校园,为孩子撑起一片平安的蓝天。

最后祝愿你和家人合家欢乐、平安幸福!

                                        新乐市实验小学

2014113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