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身体健康 > 撒切尔夫人的精致生活

撒切尔夫人的精致生活

2014年04月10日 10:31:13 访问量:691

  撒切尔夫人生于19251013,从1979年至1990年连任三届英国首相。她不仅是英国历史上第一位女首相,也是20世纪内英国执政时间最长的政府首脑。撒切尔夫人性格干练,行事果断,作风凌厉,素有英国政界铁娘子之称。

  这位铁娘子不仅在治国安邦上才智出众,在生活中,也是一位容颜亮丽、光彩照人的高雅女士。撒切尔夫人一直喜欢穿蓝色衣裙,非常注重发型,如今已年过八十,但看上去仍然是双目炯炯,神采奕奕,步履轻盈,风韵不减当年,完全不像年事已高的老妇。很多女性觉得撒切尔夫人之所以如此健康、优雅、精力充沛,是因为她身为政界风云人物,有专业医师为她安排生活起居和使用高档保养品所致。实际上,撒切尔夫人的养生方法非常平民化,只是她对自己的要求更严格,生活得比较精致罢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撒切尔夫人的养生方法:

  1、节制饮食

  撒切尔夫人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洗漱、看完报纸后便开始享用早餐。她的早餐食谱是:一杯咖啡,一杯橘子水和一片涂有果酱的面包。中餐和晚餐相对来说比较丰盛,除了面包等主食外,还会有荤、素菜肴,尤其是新鲜蔬菜,每餐必须有。她对自己的食量控制得很严格,绝不超出规定量。撒切尔夫人在担任英国首相后,经常出席各种菜肴丰盛的国宴。为了应酬和不失礼节,她只能比平时多吃一些。但在回家以后,她一定会减少食量,有时仅喝一杯果汁而已。

2、保持良好的外在形象

撒切尔夫人的穿着总是合体、入时。她那柔和的蓝色服装甚至已经成为她的特征之一。撒切尔夫人从政时,每年都在唐宁街官邸接见一些知名度较高的服装设计师,和他们促膝交谈,探讨时装流行趋势,衣料的更新换代,款式的演绎流变等,时而还谈谈首饰的流行品位。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她公开讲:我戴的耳环、项链并不全都是真的,也有仿金或人造宝石制品。但只要工艺精湛、制作考究,我一样喜欢。此外,她那优美的发型与她的面容也总会呈现出一种和谐的美。她经常梳头的习惯,除了能保持发型外,还可以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改善大脑的供血状态,防止大脑衰老。

  3、注重自然的美容方法

  撒切尔夫人很注重保养肌肤,却从来不乱用面霜,即使化妆也只化淡妆。她更善于用自然的美容方法来保养自己的肌肤。比如,撒切尔夫人经常吃水果和各种新鲜蔬菜,平时注重多饮水,以保持皮肤的水润。她每晚还会进行面部按摩,并保持充足的睡眠。这就是她年逾古稀却少有皱纹、精力充沛、面色红润的秘诀。

  4、适当地进行体育运动

  撒切尔夫人年轻时喜欢参加各种球类活动,为了保持体形,还经常练习瑜伽。年老体力衰退以后,她虽然很少参加球类活动,却经常散步、爬楼梯,从不间断。

  5、让住所洁净清爽

  无论是原首相府,还是现今的居所,撒切尔夫人都会把它们好好地打扮起来。她的办公室、书房和卧室都安排得井井有条。美丽的鲜花、清新的空气都是她装点房间所必备的。舒适、清新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更令她精神振奋、思路清晰、充满活力。

  6、用音乐陶冶情操

  撒切尔夫人爱好广泛,喜欢收藏古董、名画。但她最为钟情的还是音乐。她经常参加大型的音乐舞会,还收藏了不少世界音乐名家的碟片。此外,撒切尔夫人时常会弹弹钢琴,有时还尝试自己谱曲。丰富的生活、愉悦的心情,是这位女首相精神养生的核心。

  (摘自《求医问药.女人健康》)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