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认真过好每一天,认真做好每件事

认真过好每一天,认真做好每件事

2007年09月24日 15:27:43 来源:新乐市实验小学 访问量:631

2006.8.28.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认真过好每一天,认真做好每件事
  最近我看到一本书叫《做事做到位》,书中序言中有这样一段话值得我们思考,说:如果让一个日本人每天擦六遍桌子,他一定会始终如一做下去;而如果是换成中国人,一开始也许他会按安排擦六遍,慢慢地他就会觉得五遍、四遍也可以了,最后索性不擦了。中国人做事的最大毛病是不认真,做事不到位。每天工作欠缺一点,学习放松一点,天长日久就成为落后的顽症。
  虽然不是所有的中国人都是这样,但至少在我们中间,这样的人、这样的事还真不少。
    做人做事,只有做到100%才算是合格,那怕是99%,也是打了折扣的。水温升到99℃,但还不是开水,若再添一把火,在99℃的基础上再升高1℃,水就会沸腾,并产生大量水蒸气,而产生巨大的动力开动机器。100件事情,如果99件事情做好了,一件事情未做好,而这一件事就有可能对我们学校、我们班级、一个人就是百分之百的影响。生命中的大事皆由小事累积而成,没有小事的累积,也就成就不了大事。只有了解了这一点,我们才会开始关注那些以往认为无关紧要的小事,开始培养自己做事一丝不苟的美德,养成做事不打折扣、不留尾巴的习惯,养成做事少出差错甚至不出差错的习惯。
  一位父亲告诫他的孩子说:“无论未来从事何种工作,一定要全力以赴、一丝不苟。能做到这一点,就不需为自己的前途操心。因为世界上到处都有散漫粗心的人,那些做事善始善终的人是深受欢迎的,只有认认真真做事的人才是未来竞争的成功者。”
    一个人的成功与否在于他是不是做什么都力求做到最好、做到位。成功者无论从事什么工作,他都绝对不会轻易疏忽。因此,我们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应该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能做到更好,就必须做到更好,能完成百分之百,就绝不只做百分之九十九。
    认真做好每件事就是要求我们不折不扣地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今天老师上的课要认真听好,今天老师布置的作业要及时完成,必要的复习巩固工作每天都要自觉做好完成。只有把每一天的学习、工作任务及时完成了,尽心尽力做到位了,我们才能在每一天悄悄地成长,慢慢地长大。当你回过头来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的每一天过得是这样的充实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到期末的时候,到学期结束的时候,你也会发现,自己的学习进步了,成绩提高了。
    认真做好每件事就是要求我们无论是对待学习任务,还是对待班级、安排的劳动任务,每一样都要不折不扣地认真完成;无论是参加学校、班级组织的集体活动、文体活动,还是有益社区的服务活动、实践活动,我们都要积极参加;无论是自己的事,还是帮助别人的事,无论是学校的事还是家里的事,我们都要认真地做好,因为在完成这一件件事的过程中,你会体验到成长的快乐,你会体验到进步的喜悦。这认真做好的每件事,就是为成才的道路增添一块成功的基石。
    老师们,动用你的全部智能,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比别人更完美、更快捷、更准确、更专注、更出色,你就能引起他人的关注,你就能赢得他人的尊重,你就能实现你心中的愿望,你就能成就你远大的理想。
    愿我们中间每一位都能“认认真真过好每一天,认认真真做好每件事”。
编辑:安雅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