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双节”期间禁、限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

关于“双节”期间禁、限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

2017年01月10日 08:57:53 访问量:231

全市中小学生:

2017年元旦、新春将至,燃放烟花爆竹是传统的民间习俗,表达人民吉庆欢乐之情。然而,时过境迁,现如今,烟花爆竹大量集中燃放会导致空气重度污染,会释放大量一氧化碳、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危害物质,没有燃尽的火药及剩余的灰尘也会造成可吸入颗粒污染,这些气体和烟尘弥漫于空气中,造成空气污浊,极易引起雾霾天气,严重的还易引发火灾,造成人身伤亡事故和财产损失,燃放烟花爆竹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和空气质量。为了我们自身的健康,为了我们不再生活在雾霾当中,为了我们美丽的环境,我们特向全市中小学生倡议:

  广大中小学生要严格遵守我市公安机关关于禁放烟花爆竹的规定,严禁放“高空”炮:限制燃放,全家购买烟花爆竹总价值不超过200元;自觉抵制陋习,尽量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减轻空气污染,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广大中小学生要发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小手拉大手”,积极劝阻家庭成员和周边亲戚朋友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的不文明行为。可利用微博、微信等方式,向亲朋好友、社区居民宣传不燃放烟花爆竹的益处,努力把不燃放烟花爆竹变成全社会的自觉行为,凝聚起保护环境的正能量。

少放一挂鞭,空气更新鲜。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从每一个人做起,倡导文明新风尚,传递正能量,共同爱护、保护我们的环境,过一个清新、舒适的绿色“双节”。

祝同学们“双节”愉快、幸福成长。

新乐市教育局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