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卫生 > 体育活动的安全预防制度

体育活动的安全预防制度

2007年09月24日 10:36:15 来源:河北省新乐市实验小学 访问量:276

体育活动的安全预防制度

        1、体育教师必须加强运动技术指导和安全保护工作,要使学生知道每一项运动动作的技术要领,懂得锻炼和保护的方法以及可能发生的意外事故和应注意的事项。
        2、体育教师要与医务人员密切配合,建立学生体格检查制度,对于有病与体弱的学生,必须在医生指导下才能进行适当的体育活动。
        3、体育教师和体育设备管理人员必须合理划分运动场地和设置警示标志。并根据具体情况规定运动秩序和规则。
        4、学生上体育课,教师要指导他们做好准备和整理活动,避免肌肉、韧带拉伤,坚决杜绝“放羊式”体育课的出现。体育教师不得擅自离开学生。
        5、学生参加体育活动时,衣服要宽松,不应穿带有口袋的制服,身上不要佩带金属徽章、别针、小刀和其它尖利或硬质物体,女生不得穿高跟鞋,男生不得穿皮鞋,要穿运动服和无跟软底鞋。
        6、体育活动要严密组织,严格纪律。上课时学生楼下整队,体育教师带队入操场,下课时体育教师整队带回学校。
        7、体育设施必须安装牢固。
        8、学生不得攀爬有关体育设施,如:篮球架、单双杠等。
编辑:安雅琼
上一篇:安全保卫制度
下一篇:安全教育制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