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身体健康 > 这样生活你会觉得更轻松

这样生活你会觉得更轻松

2015年01月09日 08:48:23 访问量:540

上班族经常会觉得身心疲惫,要想改善这种状况,您可以试试以下这些小方法。

晨练5分钟

起床后锻炼5分钟,不仅可以为身体充电,还能加倍燃烧卡路里。你只需要花5分钟,做仰卧俯撑或跳跃运动,就能使心率加快,达到理想的健身效果。

早餐要吃好

美国有研究发现,不吃早餐的人体重易超标,还爱犯困,做事无精打采。相比之下,早餐吃的科学的人要精力充沛很多,身形也相对匀称。

上午10点加餐

即使早餐吃得不错,到上午10点钟,前一天储存的糖原也差不多消耗完了。你要想在剩下的时间里仍精力充沛,就必须加餐,比如一块巧克力,或者几块饼干。上午加餐不但能及时补充能量,还能有效避免午餐暴饮暴食。

养成勤喝水的习惯

处于缺水状态的你,会时常感到疲惫。因此,早上起来要先喝一杯水,白天也要注意多喝水,让身体排出毒来。

午后喝咖啡

午餐后,身体的睡眠因子成分增多,此时喝一小杯咖啡,提神效果最好。

多倾诉

荷兰一项研究表明,在工作中,内向、害羞的人更容易觉得累,而外向的人精力都比较足。这是因为外向的人爱交谈,善于发现工作中的乐趣。所以,不妨把压力说出来,否则时间长了,会感觉不堪重负。

张弛结合

工作中遇到难题,一时半会又没有办法解决,不如稍事休息,如去倒杯茶,换换脑筋,然后接着干。

站起来接电话

站着打电话可以借机舒展筋骨,最好在接电话时同时进行深呼吸,使富含氧气的血液流进大脑。这个简单的做法能让你几个小时都精力充沛。

开车时吃点儿花生、葡萄干

在车里放些花生和葡萄干,这些东西含有大量的钾,钾可以将血液中的糖转化为能量。坚果也不错,它富含碳酸镁,缺乏碳酸镁会使身体产生大量乳酸,而乳酸易使人产生疲劳感。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养生箴言
下一篇:人为什么会“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