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给习大大的一封信

给习大大的一封信

2018年12月25日 14:18:36 访问量:192

敬爱的习大大:

    您好!

知道您日理万机,但我还是忍不住给您写封信,因为家乡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您肯定想听听吧!

我出生于2007年,家在农村,我对改革开放根本没有什么概念,好多事是从爷爷的嘴里知道的,我读的一些文章,开头总是写着“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自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的家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些句子,当时,并不知道十一届三中全会是什么概念,包含着怎样的意义,只是看到好多作文都是这样的开头,这就是我对改革开放最早的接触。

记得小时候,一场滂沱大雨过后,村子里一片汪洋,有的家里还被灌进了许多水,听爷爷念叨,邻居王奶奶院子里进了水,被泥水滑倒了,腰也摔折了;建明叔家的房子由于雨水的浸泡,年久失修,裂了好大一条缝,爷爷天不亮就赶紧找村长,看能不能先给找个别的地方让建明叔一家先住几天,这样住下去太危险了!村里的小学一下雨就停课,东东哥他们可高兴了,因为可以不上学歇几天了,校长害怕雨水浸泡过的校舍会砸到孩子……

随着轰隆隆的响声,村子里开进了许多挖掘机,铲车,吊车……

我们这群孩子围着车子跑来跑去,村里的广播循环播报:村民们,国家要给咱们修路啦!咱们的“水泥路”终于要修啦!

建明叔家的房子修的时候,国家也给了补助;村里原来的校舍被推倒了,立起了一栋粉红色的教学楼,东东哥惋惜地偷着告诉我:“以后下雨肯定再也不放假了。”下雨的时候再也听不到大人们的叹息声了,因为都修成了柏油路……

敬爱的习主席,我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是把我们村里的变化一一叙述,可是我觉得这才是最能体现国家进步与发展的故事!

祝您老人家健康长寿!

实验小学学生:徐墁钰

20181013

20138   徐墁钰     指导教师:安玉霞)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