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教师文苑 > 爱心照片

爱心照片

2014年03月12日 09:16:44 访问量:387

今年运动会期间,比赛快要开始了,我已经做好了准备,这时听到了一个甜甜的声音:老师!请您转过来!我应声而动,看见我班的一个学生正拿着相机对着我说:老师!我给您拍张照片!那语气不容我考虑,说着就蹲下,摆弄起他手中的相机,同时还要求我左偏右转地调整自己的姿势,直到他满意才说:行了!老师!您看,我照得多好啊!同时把他拍的照片给我看,照得我脸红红的,圆圆的。他说:您看像不像一个红红的大苹果!我当时还真有点激动,不由自主地拍拍他的脸蛋儿说:同学!谢谢你!照得真好!他笑着蹦蹦跳跳地又去执行他小记者的任务了。第二天,他又为我拍了一张,好像比第一天更高兴!

 比赛结束后,我细细回味那同学给我照相时的表情、动作、话语,是那么真切,那么动人!我仔细想啊想!我对他没有什么特殊的照顾,只是在他回答问题后给予了表扬。他的确很优秀,每次遇到违纪的同学我就让那些同学向他学习。也许就因为这样,他更愿意亲近我,记得有一次我看见他玩魔术,我不会,真想学,请他教我,他边表演边解说还真把我教会了。我高兴啊!他自豪啊!

 后来他对我说出了他生活在单亲家庭,其实他很想跟妈妈在一起,可现在是跟爸爸在一起。此时我才感觉到单亲家庭的孩子更需要关爱!哪怕是一句平常的话,一个随意的动作,一次亲切的微笑,都会成为他们快乐的理由!单亲家庭、隔代家庭、寄养家庭的孩子比健全家庭的孩子,更需要他人的关爱。关爱学生,同时让学生学会关爱他人,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我想只要人人都学会关爱,生活就会因美好的氛围而变得更加丰富和精彩!

  (实验小学 温素芬)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一次启迪智慧、终身受用的学习之旅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