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教师文苑 > 一次启迪智慧、终身受用的学习之旅

一次启迪智慧、终身受用的学习之旅

2014年03月25日 07:56:08 访问量:443

201431516日,学校组织教师参加全国小学语文名师课堂教学观摩课学习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领略了全国名师窦桂梅、王玲湘、聂炎名家的课堂教学风采,欣赏了他们高超的教学艺术,深感受益匪浅。他们的课堂,无时不闪动教改之光,无处不洋溢和谐之氛围。

窦桂梅老师授课时,所有听课的老师被深深地震憾了。第一次看到学生陶醉在课堂教学中,不愿下课。亲眼目睹了她对学生的热情,课堂上她一次次深情地呼喊“亲爱的同学们啊!”这来自她对生活的激情,对孩子、对课堂、对教学的投入,来自对教学教育的不断深入,不断提炼、不断创新的激情。我们的课堂需要老师的激情,需要用老师的激情去感染学生,触动学生,用老师的激情去浸润学生的情感。老师已为我们做出了一个很好的典范,那就是对学生的一种激情,对课堂的一种激情,对教育追求的一种永远的激情。

赵志祥老师观摩课上的是《伯牙绝弦》,就一个字“绝”!一绝,悠了学生,营造了轻松的课堂氛围;二绝,老师的课堂掌控力,可谓水到渠成,顺理成章。最绝的是他的文本处理。三十多分钟解决完朗读、诵读、解文等主要任务,可谓高效。

听了诸位专家的报告,我敬佩他们乐观、进取的态度;敬佩他们独特的教育观念和方法。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和专家们相比,我感到惭愧。这次学习时间最短,但收获不少,让我深深地感到这是一次启迪智慧、终身受用的学习之旅。(实验小学   韩新彦)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让学生快乐作文
下一篇:爱心照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