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会主题 > 第五周班会主题:国庆假前安全教育(2016.9.26——10.2)

第五周班会主题:国庆假前安全教育(2016.9.26——10.2)

2016年09月26日 16:10:26 访问量:409

一、国庆假期如外出旅游或外活动时,必须由家长带领,选择正规部门的交通工具,不乘坐“三无”车辆,特别是严禁搭乘无证驾驶或超速驾驶的摩托车,时刻注意交通安全。

二、同学们不得私自或结伴到河边、塘边玩耍或游泳,要远离不安全场所,不参加没有安全保障的活动。

三、在家要特别注意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防止在使用家电的触电事故,防止使用液化气时的泄露事故。

四、国庆期间,街上游人较多,尤其是有文艺演出活动时,同学们要注意远离人员密集的场所,避免拥挤和踩踏事件的发生。

五、国庆假期要注意饮食和饮用水卫生,防止病从口入。

六、国庆假期会上网的同学,在家要有节制的上网,绿色上网,不能上有色情,暴力内容的网站。杜绝观看不健康不文明书籍,影视,不进游戏厅,录像厅、网吧等娱乐场所,假期要劳逸结合,既要休息好,也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复习旧知识,预习新课程、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假期作业。

七、国庆假期如父母外出不在家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坏人诈骗独自在家的同学,防止伤害未成年人的事件发生。

八、建议同学们在家多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多参加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实践活动。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