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致全市学生家长燃气安全的一封信

致全市学生家长燃气安全的一封信

2019年01月10日 14:49:42 访问量:413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您们好!燃气作为一种清洁能源,给您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同时燃气还具有易燃、易爆的特性,一旦使用不当或者疏忽大意,极易引发燃气安全事故,不仅给您的生命财产带来极大危害,还会殃及邻里。冬季是燃气事故多发期易发期,为保障您的生命财产安全,防止燃气事故发生,在此提醒您注意以下事项:

一是定期检查。要定期用肥皂水检查燃气设备接头、开关、软管、阀门等部位,查看有无漏气。

二是注意通风。使用燃气时如果通风不足,燃气燃烧不完全,会产生一氧化碳,造成窒息。提醒广大用户使用燃气时,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三是保护好燃气设施。在室内燃气管线上不要悬挂重物,燃气管道承重太多,容易损坏;不要把燃气管线当电器地线使用,一旦燃气泄漏,遇电火花易发生爆炸。禁止私改或乱接燃气管线设施;不要把燃气设施包起来,容易形成封闭空间,万一发生漏气也不便维修。如果您需要改,不要找“小广告”,也不要找非专业施工人员,一定要到正规燃气企业,找具有燃气工程施工资质的专业队伍进行安装。

四是定期更换燃气软管。灶前阀与燃气器具之间连接应使用专用耐油胶管或不锈钢波纹管,胶管两端必须使用专用管卡固定,胶管安全使用寿命一般为18个月。若使用时间太久易老化开裂,产生漏气现象,存有安全隐患,请定期更换。

五是规范燃气开关使用。每次使用燃气后要先关闭灶前阀,再关灶具开关。长期不在家时,切记关好自家总阀门,防止漏气造成事故。

六是严防燃气中毒。由冬季于天气冷、空气流动性差等原因,淋浴、取暖、用火时一定要注意通风,并谨记预防、救治一氧化碳中毒的常识。一旦发生中毒,首先应立即打开门窗、流通空气,然后将病人迅速移至空气新鲜、通风良好的地方,同时松解衣扣使其呼吸通畅,并注意保暖。对于昏迷的患者,应防止呕吐物吸入肺内,并立即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当发生燃气泄漏时的应急处理,请注意四点:

一是要保持镇静,打开窗户通风,让新鲜空气进来,把泄漏的燃气排出去,使燃气达不到爆炸的浓度;

二是要马上关闭燃气总阀门,切断气源;

三是切记不要开关任何电器(包括电灯),不使用明火,不要接打电话和手机,因为当泄漏的燃气与空气混合达到一定程度后,遇火星会立即燃烧或爆炸。打电话报警也要远离漏气点。

四是立即拨打抢修电话:88596010 ,由专业人员进行抢修。                                 

                                                          新乐市教育局          

                                                  201917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喜报
下一篇:喜 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