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爱国爱校,先从唱响国歌开始(2016.10.17)

爱国爱校,先从唱响国歌开始(2016.10.17)

2016年10月17日 10:37:02 访问量:45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爱国爱校,先从唱响国歌开始》。

什么是爱国呢?其实,对于我们小学生而言,爱国是很具体,很细小的,小到每一次高唱国歌。每个星期一的早晨,我们都会举行升旗仪式,这是十分庄严而又神圣的时刻,因为国旗是一个国家最鲜明的标志,显示着民族的个性和尊严,让人们时刻将国家记在心中!然而每次高唱国歌时,有的同学虽然声音很响,可是不跟旋律和节奏,有的快有的慢,显得很杂乱,没有一点美感。有的同学是只张嘴不出声,其实,同学们都会唱,而且认真唱也能唱好!但是,却没有唱好国歌的意识,这也是不爱国的表现。《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第一条就是尊敬国旗、国徽、会唱国歌,升降国旗,奏唱国歌。因为,热爱祖国不是一句空话,我们在唱国歌时的神情和态度,我们内心的感受,都能说明我们究竟爱不爱国,究竟有没有民族自豪感。

当然,爱国又绝不仅仅是唱响国歌,在我们的生活中,认认真真的上好每一堂课,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长大成为有责任心、道德心的公民,这也是爱国的表现。只有心中充满了爱国、爱校的信念,才会把我们的大家园、小家园建设更美好。

同学们,爱国、爱校是我们终生的必修课,无论是在我们仰望国旗的时候,还是在唱响国歌的瞬间,爱国、爱校就已经开始了。我们能否做一名合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小公民,这就取决于我们能否从这些小事入手,端正态度,严格要求,认真的做好这些小事。爱国、爱校,先从唱响国歌开始。学校全体老师期待着你们高昂的国歌声,期待着你们的进步!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