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创建文明城——我参与(2016.10.10)

创建文明城——我参与(2016.10.10)

2016年10月10日 14:55:18 访问量:371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创建文明城——我参与》。我们新乐市正在积极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生活和工作在这片热土上的每一个人都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作为城市的小公民,我们是城市的未来和希望,应该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争取做一名文明的小使者、创建的小主人。为此,我代表学校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人人都是城市形象,处处都是文明考场。来到校园,我们要遵规守纪、文明礼让、举止高雅,互帮互助,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回到家中,我们要尊老爱幼、孝敬长辈、感恩知礼、主动帮助家人分担家务;走在街头,我们要不闯红灯、不说脏话、不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公共场合,我们要有序排队,爱护公物,不大声喧哗;外出旅游,我们要不乱涂乱画、不攀摘花草树木、不践踏草坪绿地。总之,文明在你我话语中,文明在你我行动中,文明在你我传播中。修身律己,从我做起,小手牵大手,积极动员家人和身边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勇于指出和纠正他人的不文明行为,这样,我们就都能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一份子,都能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同学们,我们的每一份热情,都会激起更多人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我们的每一份努力,都会使家乡离全国文明城市更近一步;我们的每一份付出,都会让城市更加美丽和谐。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参与到创建文明城活动中来,人人争做文明小使者,争当创建小主人,为家乡新乐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