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消防安全 , 从我做起(2016.11.7)

消防安全 , 从我做起(2016.11.7)

2016年11月07日 10:35:02 访问量:345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消防安全 , 从我做起》。世界上最宝贵的是什么东西 ? 毫无疑问,是人的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我们要倍加珍惜。每年的11  9 日是世界消防日 11  9 日的日数恰好与火警电话号码 119 相同,为了增强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我国就将每年的 11  9 日定为全国的消防宣传日

作为小学生,我们应将目光定位到自己身上,从平常的学习生活细节入手,注意消防安全,防止消防事故的发生。让我们一起努力做到:  

、不带火柴、打火机等火种以及易燃易爆物品。  

、自觉爱护校园内的各种消防设施。如教室走廊通道的消防栓、灭火器等。  

、在教室里,不准随便拉电线,不得擅自使用电器设备。养成随手关电源的好习惯。  

、放学之后,要记得关掉电器,并切断电源。不得擅自使用电器设备。  

、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常识。如遇到火警应立刻逃到安全的地方,然后打 119 报警。值得注意的是,在我们学校,也搞过几次的消防疏散演习,同学们也掌握了一定的知识。但我们还要增强意识,随时留意安全消防报警讯号,遇到突发情况学会逃生自救。  

远离火灾,创造和谐社会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关爱生命,更加关注消防安全,为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平安幸福而共同努力吧!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