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指南 > 小学生写作难题如何解决

小学生写作难题如何解决

2014年12月02日 08:50:52 访问量:651

现在小学生写作文普遍地成为一个难题。写出的作文,语言不流利,特别是错别字非常多。一篇文章中问题不断出现。  

小学生作文中经常出现的问题有这样几个方面:对习作要求不明白,不会使用标点符号,作文格式胡乱编排,语言前后矛盾,顺序颠倒,段落层次不清晰等。

  面对小学生作文写作的困难,应该如何处理呢?现当代小学生作文写不好存在着很多原因,例如:知识储存量太小,生活没什么接触,局限思维的简单性,要想解决这些问题,那么就必须让孩子多读书。

  小学生的生活阅历是有限的,他们的视野和思维都被局限规定住,想法单一不会变通。但是如果大量地阅读书籍,就会明白很多,积累很多的人情世故,知道什么是真、善、美、假、恶、丑,在写作时就有了素材的积累,有了目标就不会盲目地瞎写。

  书籍的阅读量不断加大,孩子的语言表达运用能力不断提高,词汇量不断地增加,在写作时会自然地模仿运用好的词语段落,那些错别字,语言短缺的问题随之也就解决了。

  在孩子阅读书籍的同时,也会渐渐熟练模仿书中的写作方法,对标点格式的编排运用,段落之间的连接也都慢慢地开始变化,在不知不觉中写作能力会提高。

  读书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特别是针对小学生写作文难的问题,绝对是一个解决问题的好办法。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5分钟决策方案
下一篇:名人读书法集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