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初级用户如何有效防止电脑被病毒侵入

初级用户如何有效防止电脑被病毒侵入

2008年09月13日 16:15:59 来源:新乐市实验小学 访问量:716


 
  近来黑客攻击事件频频发生,我们身边的朋友也不断有QQ、E-mail和游戏账号被盗事件发生。现在的黑客技术有朝着大众化方向发展的趋势,能够掌握攻击他人系统技术的人越来越多了,只要你的电脑稍微有点系统Bug或者安装了有问题的应用程序,就有可能成为他人的肉鸡。如何给一台上网的机器查漏洞并做出相应的处理呢?


  一、要命的端口


  计算机要与外界进行通信,必须通过一些端口。别人要想入侵和控制我们的电脑,也要从某些端口连接进来。某日笔者查看了一位朋友的系统,吃惊地发现开放了139、445、3389、4899等重要端口,要知道这些端口都可以为黑客入侵提供便利。


  那怎么关闭这些端口呢?因为计算机的每个端口都对应着某个服务或者应用程序,因此只要我们停止该服务或者卸载该程序,这些端口就自动关闭了。


  如果暂时没有找到打开某端口的服务或者停止该项服务可能会影响计算机的正常使用,我们也可以利用瑞星防火墙来屏蔽端口。


  二、敌人的“进程”


  在Windows 2000下,可以通过同时按下“Ctrl+Alt+Del”键调出任务管理器来查看和关闭进程;但有些服务级的进程却被隐藏因而无法看到了,不过通过瑞星的卡卡助手的进程管理功能还是可以看到的。并可以终止不正常的进程。


  三、别小瞧Windows Update


  只要点击“开始”菜单中的Windows Update,就到了微软的Windows Update网站,在这里下载最新的补丁程序。所以每周访问Windows Update网站及时更新系统一次,加上瑞星强大的杀毒软件+防火墙软件+卡卡助手,基本上就能把黑客和病毒拒之门外。
 
 

编辑:安雅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