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妈妈总拿我和别人家的孩子比怎么办?

妈妈总拿我和别人家的孩子比怎么办?

2015年12月02日 08:48:43 访问量:166

俗话说:庄稼别人的好,孩子自家的好。每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比别人的孩子优秀,当妈妈在称赞别人家孩子时,只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比别人家的孩子更好,超越别人家的孩子,而并不是真的觉得自己的孩子不好。她只是希望通过和别人比来激励你,你若理解妈妈的苦心,就把它作为自己努力的动力吧。当然,如果你感觉这对自己是一种伤害,可以试着和妈妈做更深一些的沟通:我就是我,我有我的优势和特点。妈妈看到你的自信,看到你向上的心,一定会很欣赏,很尊重你的想法,以你为骄傲的。另一方面,我们的妈妈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习惯地见面表扬别人家的孩子,忽略了站在身旁的自己孩子的感受,如果是这种情况,你大不可必太在意。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