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爸爸总当着别人的面批评我,我怎么办?

爸爸总当着别人的面批评我,我怎么办?

2015年12月03日 11:00:41 访问量:218

面对一个总是当着别人的面批评自己的爸爸,心里一定很难过,对爸爸会有一些埋怨和愤怒:爸爸怎么能这样呀,谁没有自尊心呀,小孩子也一样有啊!

可能还有一些自责:我怎么有这么多不对呀!噢,原来是我做得不够好。

下次再遇到这种情况时,在合适的时候,你要和爸爸做一次交谈,或者更多次的沟通,让爸爸知道你不舒服的感受。

把你的希望告诉爸爸:当我有缺点时,当我做得不够好的时候,请爸爸在私底下批评教育我,我会更容易接受,更容易听进去,更会有行动的反馈。如果你总是当着别人的面批评我,我会很不自信,我会觉得一塌糊涂的。

爸爸一定会对自己的批评方式有一些思考的。

另外,批评也是一种希望,也是一种爱的表达。

爸爸也不是生来就懂得许多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当你理解爸爸的用心,和爸爸沟通起来便会更通畅。

提出这样的问题,能感觉出你是一个自尊心很强。很想自立的孩子,也很想和爸爸有一个好的沟通方式,相信你能做得到。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