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教师文苑 > 大型团体操《共筑中国梦》表演解说词

大型团体操《共筑中国梦》表演解说词

2015年09月16日 07:57:32 访问量:331 作者:韩永社

暖风拂大地,花红映江天,伴随磅礴的乐音我们热情燃放的赛场。

盛世千秋业,繁荣岁如歌,舞动满怀的豪情放飞百年期盼的梦想。

实验小学大型团体操表演《共筑中国梦》

第一乐章是《三德歌》。

传世的青花,不朽的风景青花装,摇曳着中华文明的神韵和风采,昭示着中国文化的精深与博大。孩子们手捧诗卷画轴,向我们走来。宛然一幅烟雨朦胧的江南水墨,水云萌动之间,洗尽铅华,古朴典雅。

如春风吹拂心田。叩击着优美的旋律,孝,诚,爱,这金光灿灿的三个大字,为我们又一次重温中华文明史上这个不老的话题。

看历史长河承载着光荣,奔流东去;听时代号角,吹响复兴的强音,响彻云霓。我们新时代的好少年有责任传承孝道、诚道、爱道。

“在家尽孝心,出门讲诚信,人人有爱心。”秉承孝的传统,高举诚信大旗,捧出一颗爱心。

生命因诚信而美丽,生活因孝心而温暖,人生因爱心而精彩我们每时每刻,都牢记“三德”,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三德”。

笔端蕴秀,临窗写就一支歌,这就是习主席的深切寄语。九百名如花的少年,演绎她的博大,诉说童心的赤城。

第二乐章《习主席寄语》

在这个鲜花烂漫的季节,在这个草长莺飞的春天,温馨的歌声飘在耳畔,传颂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温暖感人的深情,生动鲜活的话语,娓娓讲述着做人做事的道理。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在正确的人生轨道上前行。

怀着一份坚定,一份铭记,一份期待,正本清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情,共筑中国梦。逐梦先育人,筑梦先铸魂。我们实验小学全体师生,牢记教诲,脚踏实地,自强不息,无愧今天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和追求。

采一缕朝阳,编成中国结,摘一片红霞,映成中国红。祈福中国梦,壮美如虹。

    第三乐章《共筑中国梦》。

你在聆听,我在聆听,一个嘹亮的声音,在历史中穿行。你在追寻,我在追寻,一个伟大的夙愿,让民族振兴,这就是我们的中国梦。

少年有梦,则民族有望。少年追梦,则国家富强。背负一种责任,传承一份力量,点燃一份希望,让梦想照亮人生,让梦想成就辉煌。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一经提出,就产生了强大的社会感召力和民族凝聚力。中国梦是国家富强的梦,中国梦是民族复兴的梦,中国梦是人民幸福的梦。中国梦是你的梦、他的梦、我的梦。

在我们铿锵的语言和行动中,我们会用无穷的智慧、力量和担当,执着书写伟大的中国梦。让我们张开双臂去拥抱梦想,让我们满怀豪情,开拓进取,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梦一定能完美实现,中国会迎来一个更加绚丽的春天!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痛苦而美丽的蜕变
下一篇:细数感动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