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支部:机构和职责

党支部:机构和职责

2006年12月22日 17:55:06 来源:河北省新乐市实验小学 访问量:790
        1987年,学校与师范学校联合成立党支部,直属教育局党委领导,1989年成为独立的党支部。
        校党支部对学校实行统一领导,实行党支部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学校党支部的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坚持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依靠全校教职工,推进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2.加强学校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3.研究决定学校的改革、建设及教学、教研、行政管理工作的指导思想、规章条例和其它重大问题。
        4.领导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党支部统一领导。
        5.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干部的选拔、教育、培养、考察和监督工作;掌握教师队伍建设的思想政治方向。
        6.领导学校工会、少先队等群众组织,协调这些组织与学校各方面的关系,支持它们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依照法律和各自的章程独立地开展工作。
编辑:安雅琼
上一篇: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