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长心声 > 生命是一场修行

生命是一场修行

2018年05月29日 17:11:33 来源:新乐市实验小学 访问量:419 作者:张晓娟

生命是一场修行,孩子是独立的个体,孩子来自宇宙,虽然通过父母的身体来到了这个世界,但是并不属于父母。

两天一夜的启智营让我和孩子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心灵的成长和蜕变。                                                           

楚老师说,孩子没有缺点,只有特点。

我深深地反思了自己和孩子以前为什么不快乐,那是因为我的眼睛关注成绩太多了。也许是职业病使然,总是拿孩子的缺点去和班里优秀孩子的优点做比较,忽略孩子的优点,然后无限放大孩子的缺点,说教、唠叨、甚至数落,所以我总是很郁闷,孩子也压力山大,通过这次启智营,我发现了孩子太多的优点,比如思维敏捷,思路清晰,发言有条理,吐字清晰,有思想、有主见……这些都是我以前不曾注意的,金无足赤 人无完人,审视自己我决定从今以后多去强调和肯定孩子的优点,做一个接纳的母亲!                                                                  

百善孝为先,一个孩子从小生活在没有孝道的家庭环境中,耳濡目染,久而成习性,这样的孩子怎么会知书达理,尊师重道?其实孝道的传承就是要上行下效,作为家长,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

家长是孩子的榜样,孩子是家长的镜子,当孩子认真地对着我行三拜九叩之礼时,感动之余,更多的是内疚,我想到了自己的双方父母,我从来没有给他们行过这样的大礼,真经不在西天,而在修行的路上,堂上父母是活佛,何必寺庙去祈福呢?从现在开始,每年的春节,父母的生日,我都要带着孩子诚心诚意地对父母行三拜九叩之礼,给孩子做一个好榜样,把孝道传承下去,绝不等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时,再后悔莫及!

感恩刘校长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机会,让我和孩子一起成长,期待破茧成蝶的蜕变!

(家长张晓娟)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我学到了很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