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味鉴赏 > 最简单的10个汉字,却最难写

最简单的10个汉字,却最难写

2017年03月14日 08:36:01 访问量:143

  需两笔 ,做人就是写一生,一笔前半生,一笔后半生;一笔写退,一笔写进;一笔写付出,一笔写收获;一笔写自己,一笔写爱人。

  结构看似简单,要写好却颇费周折,笔法上不能太尖锐,可侧切入,或逆入,重点是捺画,要与撇画形成呼应,彰显张力,方能顶天立地。

  字三个点,没有一个点不在往外挣脱,其中可以是亲情、爱情、友情……你越想抓牢的,往往是离开你最快的。随心所欲而不逾矩方为高人。心正笔正。

  简单四笔,看似简单,写起来却不简单,主笔卧钩注意入笔不能重,折笔处不宜单薄,最后两点要注意呼应关系。

  字,一个字,八笔画,代表了中国书法笔画的大体。迂回提转,一笔下来总不会太顺,想要完成,必须经历曲折。

  字笔划种类多,但笔画不多,结构不是太简单,也不是太复杂,写好了,楷书一定不会差。

    不要自视清高,天外有天,人上有人。

  字难写就难在一个正上,人正笔正,字两个横画,长短、位置、倾斜角度,看似简单,要想写的不偏不倚,何等之难。

  撑起一个人,做事要把劲儿用到点子上!一旦点子偏离,那就不成人了。

  又是点,距离、姿态、位置,哪一个不需要仔细思量!

  一寸光阴一寸金,勤学苦练方成才。画龙点睛就在那一点上,不管前两笔如何扭捏作态,这个点让你回归端庄秀丽。

  人生亦如此,说话做事也好,学习享乐也罢,如果最终不能做到分寸有度这一点,就很可能陷入物极必反的桎梏之境。 

  十口认古,千口认舌。左右都是亲骨肉,这一横如何分担,须好好思量!幸好古帖中字太多了,有大量字帖,可从历史中找到经验

  脚踏实地,身端体正,要对得起头上的青天!最后一横如果太平,字就会太过僵硬,倾斜角度过大,重心就没了。这就需要随机应变,在变中求胜。

  张说话要留有余地,又要凸显你的与众不同,这是个技术活。灵活的人懂得布局,两横两竖的结合,灵活而不是稳重。

  这个字的难写程度大家肯定都知道,真是每个点画都牵一发而动全身啊!这字横画不能短,且最好有向右上扬的弧度。看似简单,想随意对待,反倒麻烦不断

编辑:张淑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