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指南 > 英语复习方法

英语复习方法

2014年06月20日 08:09:49 访问量:432

同学们,你们都知道学习的有效途径是复习,可你们知道如何采取行之有效的复习方法,才能有好的学习效果吗?下面,我将为大家介绍几种:

1、及时复习:

遗忘的规律是先快后慢,到了一定时间就不再遗忘了。因此,要做到及时复习,巩固。实践证明:学习以后的9小时内复习20分钟的效果要比6天后复习2小时的效果更好。

2、循环复习:

在时间间隔上,采用先短后长的形式,当天学的内容当天复习,然后再隔1天、2天复习,最后为1周、1月复习,这样才能保持学习内容的记忆。

3、限时复习:

在自己规定的时间快速记忆一些内容(单词或句型)。因为只有强烈的记忆意图才会产生注意力高度集中的结果,才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但要指出,如搞“临阵磨枪”、“突击战斗”则是不可取的,英语的学习是要持之以恒的。

4、增次复习:

这种复习是指刚刚能记住后,再多学几遍,即为“增次复习”,如你刚刚学会一个单词,读五、六遍便能把它背写出来,这时,你最好再多读它5-6遍,避免快速遗忘。

5、多种感官协同复习:

运用眼、耳、口、手、脑进行看、听、讲、写、记,比靠单一的视觉或听觉效果好。这样调动多种感官参与学习,可提高知识的再现率。

6、分散复习与集中复习相结合:

在复习时,要合理分配复习时间与内容,做到集中与分散相结合。如学完一单元的知识后,你不必要集中精力把它复习完,你可将内容适当安排成几大块进行分散复习,要做到“分散”的基础上有“集中”,以增强复习效果。

7、回忆复习法:

在复习英语时,并不是一遍又一遍地死记硬背,而是要把反复诵读和回忆相结合,读一读、想一想、背一背,然后再读再背,看记得对不对。如此反复进行,才能提高复习的效果。

8、多种形式复习:

如用朗读法、背写法、抄写法,结合句子记单词,用单词造句子,听写,默写等方法来复习。

总之,复习方法是多种多样的,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也可以自己总结或积累一些经验,只要有助于自己提高学习效果,都不失为一种好的复习方法。我相信,只要做学习的有心人,你们的学习将会越来越好的。

 

编辑:张淑娜
上一篇:阅读复习妙招
下一篇:数学复习指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