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小学生作品 > 八荣八耻荣辱观学习感想

八荣八耻荣辱观学习感想

2007年04月05日 21:48:51 来源:新乐市实验小学 访问量:271


新乐市实验小学  三(2)班 默晓琳

    "八荣八耻"是胡锦涛主席为了树立广大人民的荣辱观提出来的。它高度概括了当今社会荣辱观的深刻内涵。通过学习一个个光荣的和耻辱的故事,使我受到很大的启发。

    "八荣八耻"荣辱观就是教我们学会如何做人,做一个对社会负责,对祖国有贡献的人。那些遗臭万年的"八耻"人物将会永远被人民所唾弃。

    在我们日常的学习过程中,知道的就说知道,不懂的不装懂。这才是诚实守信对待学习的正确态度,也是我们小学生最基本的践行"八荣八耻"的表现。

    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更应该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念,树立远大理想。今后,我要用"八荣八耻"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祖国、爱科学、爱集体、爱公物、爱亲人、爱同学……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多给红领巾增光添彩,立志做光荣的小公民!

[简评]

    小作者认清"八荣八耻"概括了当今社会荣辱观的深刻内涵,并联系自己实际情况说明在日常学习中如何才是践行"八荣八耻",最后还指出树立正确荣辱观的重要意义,深化了主题。小作者通过学习、思考,联系实际谈出自己真实的感想,思路清晰,语言流畅,值得学习。

 

编辑:安雅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新乐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